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泡性肺气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7-26 09:59:42      

肺泡性肺气肿可能是吸烟、环境污染、慢性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补充氧气、使用药物等方法治疗。

一、原因

1、吸烟:香烟中所含的焦油、尼古丁等化学物质,可促使体内毒性氧自由基产生过多,进而破坏肺组织,诱发肺气肿。

2、环境污染:长时间生活在被污染或者有害气体的环境中,也会导致肺组织出现损伤,增加疾病发生率。

3、慢性支气管炎:气管黏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会导致气管管腔狭窄,使肺排气不畅,进而损伤肺组织。

二、治疗

1、调整生活方式:需要先戒烟,并远离被污染的环境,避免肺损伤加重。

2、补充氧气:缺氧者需及时给予低流量的氧疗,以维持机体所需氧气,避免出现缺氧症状。

3、使用药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解除气道不适症状,缓解临床不适。

除此以外,还可能与遗传、支气管哮喘、肺炎等其他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尽早控制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肿是怎么回事?五大检查项目诊断肺气肿

引起呼吸困难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功能衰竭等,而肺气肿也是一种为老百姓所熟悉的会导致呼吸困难的疾病。那么,肺气肿……详细>>

什么是肺气肿?肺气肿有哪些危害?

对于肺气肿,我们并不陌生,在我们的周围,甚至是我们的亲人或者自己本人就是肺气肿病人。看到肺气肿病人受到病痛的折磨,尤其是自己的亲人,就感……详细>>

当心肺气肿的三大危害 冬季肺气肿患者怎么护理

天气转凉了。瑟瑟秋风中,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又成为人们的健康话题。肺气肿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病人经常动一动就气喘吁吁,寒冬天气,更会因为每一……详细>>

小儿肺气肿怎么引起? 预防小儿肺气肿的五妙招

孩子体质弱,呼吸道容易受感染,小儿一旦患上肺气肿,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家长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治疗。那么,小儿肺气肿怎么引起的呢?该如何预防……详细>>

肺气肿是什么 严重吗

肺气肿确实是一种严重的但可医治的肺部疾患。肺内小气囊(肺泡)遭受到破坏,造成患者的呼吸困难。在过去,肺气肿患者差不多全是五十至七十岁之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