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桑菊感冒片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2023-07-21 09:43:43      

桑菊感冒片主要的功效与作用是宣肺止咳和疏风清热,一般的禁忌是对本产品过敏者、风寒外感者等禁用。

一、功效与作用

1、宣肺止咳:桑菊感冒片是一种中成药物,其中的连翘、菊花、桑叶等成分,具有宣肺止咳的效果,能改善风热感冒所引起的咳嗽症状。

2、疏风清热:药物当中的生甘草和桔梗成分,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清理咽喉的作用,能缓解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肿胀或者咽喉疼痛。

二、禁忌

1、对本产品过敏者:如果患者对该产品当中的任意成分存在过敏情况,通常不能够使用,因为使用之后容易导致体内的组胺释放过多,出现过敏反应,比如皮肤瘙痒、皮疹、皮肤红肿等。

2、风寒外感者:该药物主要是用于治疗风热感冒所引起的不适症状,风寒外感者不能够使用,因为用药之后不仅不能达到治疗效果,反而还会导致本身的病情持续加重。

药物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尽量不要私自购买,用药期间还要注意使用量,不能够私自增加或者是减少。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喘感冒片是什么?

感冒,是个烦人的事情哦,因为一旦感冒,吃又吃不好,睡又睡不好,真心折磨人。万一感冒了,又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呢?现在,这里介绍治疗感冒的常……详细>>

抑菌泡腾片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抑菌泡腾片的作用与功效是排毒养颜、通经杀虫以及调理气血。 抑菌泡腾片属于一种中成药物,主要成分是黄柏、益母草、红花以及苦参等,临床上主要……详细>>

迈之灵片的功效与作用和禁忌是什么

迈之灵片的功效是利水渗湿、消炎止痛,作用是治疗静脉曲张或者是深静脉血栓形成,对该药物过敏的人群禁忌使用。 迈之灵片属于一种中成药,通常是……详细>>

丹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各是什么?

现在大家都已经了解到中药的优势,有的时候在治疗疾病时都愿意使用中药材,尽管用药的疗程会比较漫长,但是并不会像西药那样产生过多的副作用。其……详细>>

酵素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酶别称酵素,生物催化剂,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 在酶的催化反应体系中,反应物分子被称为底物,底物通过酶的催化转化为另一种分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