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咳喘感冒片是什么?

2015-10-13 17:22:23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个烦人的事情哦,因为一旦感冒,吃又吃不好,睡又睡不好,真心折磨人。万一感冒了,又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呢?

治疗感冒特效药有哪些呢?

咳喘感冒片:是治疗感冒的特效药,治疗作用明显,安全可靠,无毒副作用,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

咳喘感冒片药理毒理:本品为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盐酸麻黄碱、盐酸苯海拉明复方制剂。对乙酰氨基酚和咖啡因配伍用于治疗感冒、发热和镇痛。盐酸麻黄碱对α、β-受体均有作用,缓解粘膜充血,用于急性鼻窦炎等引起的鼻粘膜充血及鼻阻塞哮喘,与苯海拉明配伍应用,可以增强其疗效,苯海拉明不但有抗组织胺作用,而且有镇咳作用。

咳喘感冒片适应症:适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并伴有咳喘症状者。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感冒?

1、避免诱因,远离感冒

避免受凉、淋雨、过度疲劳;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年老体弱易感者更应注意防护,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时应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出入。

2、增强体质,远离感冒

坚持适度有规律的户外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与耐寒能力是预防本病的主要方法。

3、免疫调节药物和疫苗

对于经常、反复发生本病以及老年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酌情应用免疫增强剂。目前除流感病毒外,尚没有针对其他病毒的疫苗。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用药品:黄龙咳喘片是什么?

用于肺肾气虚、痰热郁肺之咳喘,以及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咳喘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常用药品: 姜胆咳喘片

姜胆咳喘片,祛风化痰,止咳平喘。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咳嗽常用药介绍之咳喘舒片

一旦咳嗽,人就会十分不舒服啦。很多人都会选择较快捷的西药治疗,现在,小编来介绍一下咳喘舒片吧。详细>>

咳喘贴的几大使用注意事项

咳喘贴以中医的穴位敷贴为依据,采用具有止咳平喘、宣肺祛痰之功的纯中草药成分,敷贴在特定的穴位上,通过药物对穴位刺激,可以有效的治疗咳喘症……详细>>

小儿咳喘什么原因 怎么处理比较好

家里面有小孩子的家长会发现,小儿咳喘是一种比较容易出现的病症,出现这种病症以后,孩子会因此出现不适,也会哭闹,所以,家长自然希望知道这个……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