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禁食病人每日补液方案是什么

2023-07-13 15:43:26      

禁食多见于患有急性消化系统疾病或者脑血管疾病的病人,每日补液方案通常是先快后慢、先盐后糖、见尿补钾等。

1、先快后慢:补液初期速度要调得快一些,能够快速补充体内所丢失的体液,提高机体体液量。后期要减缓补液的速度,持续缓慢补充,满足机体对体液的额外需求。

2、先盐后糖:首先需要补充氯化钠溶液,以扩张体内血容量,促使尿液增加,恢复机体的基本调节功能。之后补充葡萄糖,能为机体提供能量,帮助体能恢复。

3、见尿补钾:有尿液生成时,需要及时增加钾的摄入,保护肾功能,防止机体出现高钾血症。

除此以外,还要遵循先晶体后胶体、量入为出的原则。因此当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脑血管疾病史的病人。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液体疗法补液方案

应根据病史、临床表现及必要的实验室检查结果,综合分析水和电解质紊乱的程度、性质而定。首先确定补液的总量、组成、步骤和速度。补液总量包括补……详细>>

中暑的病人补液原则是什么

中暑的病人补液原则是先盐后糖、先晶体后胶体、先快后慢等。 1、先盐后糖:中暑的病人体内的水分丢失过多,容易出现脱水情况,在补液的早期要先……详细>>

ED新疗法:“每日一次小剂量方案”

详细>>

中暑怎么补液

中暑可通过适量饮水,也可以通过口服补液盐Ⅲ、葡萄糖注射液等方法补液。中暑是因为长时间待在高温的环境当中,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详细>>

为何小儿腹泻要口服补液 口服补液怎样进行

小儿腹泻,根据其病因可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感染性腹泻通常是由病毒、细菌感染所引起,非感染性腹泻常常是因消化不良、食物过敏而导致。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