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屁股洞很疼痛,怎么办

2023-07-06 11:47:12      

屁股洞一般是指肛门,肛门很疼痛考虑和痔疮、便秘、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痔疮:属于比较常见的肛周疾病,受到大便干硬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导致痔核破裂,引起疼痛、红肿等现象。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槐角丸、痔速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便秘:在便秘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肛周黏膜受损引起疼痛,偶尔还会伴随出血现象。在平时需要调整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适当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南瓜、红薯、玉米等。若排便困难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乳果糖口服溶液、开塞露等药物帮助排便。

3、肛裂:肛管皮肤全层纵行裂开形成小的溃疡后,也可产生疼痛。肛管周围的神经末梢比较丰富,在排便过程中疼痛症状较为剧烈,主要表现为与排便相关的肛门周期性疼痛。疼痛症状较为明显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高锰酸钾进行坐浴,还可以涂抹盐酸利多卡因凝胶、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肛周脓肿:肛管、直肠周围的软组织以及周围间隙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时,可造成肿胀、疼痛等现象。诊断后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切除,若脓肿已经形成,还应进行引流术。

5、肛瘘:当肛管或直肠周围发生脓肿时,可能会导致肛瘘的发生,不仅会有肿痛表现,还可产生自发性的流脓现象。可配合医生采取肛瘘切开术、挂线疗法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肛门疼痛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具体的原因后,再进行有效治疗,平时还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与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郑帅
擅长疾病:
专注脊柱外科的微创治疗,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峡部裂、脊柱骨折、脊柱肿瘤、脊柱结...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骑自行车会屁股疼痛?应该怎么办呢?

马上进入了暑假,很多大学生喜欢骑行去旅游,但是长时间骑行会出现屁股疼痛的情况,这让他们很困扰,其实只要掌握小技巧就能够降低其疼痛感。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肝脏疼痛? 肝脏疼痛要怎么办?

肝脏将食物营养素转化为我们身体正常运作所需的产品。肝脏也是一个解毒器官。当患者感觉到肝脏出现疼痛时,这是一个信号,说明患者的肝脏部位出现……详细>>

为什么屁股会疼

屁股会疼可能与久坐、外伤、痔疮、骶髂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有关。 1、久坐:如果做的时间比较长,由于屁股下的血管以及肌肉长时间受到压……详细>>

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事?屁股疼怎么办?

运动过量或运动不当时经常会导致下肢或屁股发生酸痛,但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肌肉胀痛。胀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受寒、炎症等。那么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详细>>

大便时屁眼很疼是为什么?

考虑是大便干燥,上火、痔疮等所致,建议先调理观察下。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生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