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癌声音嘶哑喝水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7-06 11:47:03      

肺癌声音嘶哑喝水呛考虑是喝水过急、神经压迫、癌细胞扩散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喝水过急:如果喝水时方式不当,喝水的速度过快,可能会影响吞咽功能,造成喝水呛咳、声音嘶哑的现象。应该积极改变喝水方式,小口慢慢喝,一般可逐渐改善症状。

2、神经压迫:如果肿瘤处于肺部的上方,可能会随着肿瘤的生长,压迫食管或气管周围的喉返神经,影响吞咽和发声功能。应该严格遵医嘱进行规范化治疗,必要时可以采取手术切除。

3、癌细胞扩散:肺癌属于恶性肿瘤,体内的癌细胞可能会不断的扩散或转移,进而损伤咽喉部的吞咽功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放疗、化疗或者免疫治疗,来杀灭体内的癌细胞。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是气管食管瘘、头部神经病变、急性脑出血等原因造成,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本文指导医生:
熊刚

熊刚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胸外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胸外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肺结节、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的诊疗,尤其擅长胸腔镜肺段切除术、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声音嘶哑怎么办?

你好,宝宝的近期出现声音的嘶哑的症状,可以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急慢性的咽喉炎或者扁桃体炎,声带的感染或者充血水肿的情况下引起的症状,……详细>>

声音嘶哑怎么办?

详细>>

声音嘶哑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声音嘶哑?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在过度的劳累、或者讲话太多的时候,都可能会导致声音嘶哑,嗓子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有时过几天就会消除……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症状吗

肺癌是人们都熟悉的一种肿瘤病。而肺癌也有许多常见的症状,比如说咳嗽和胸痛等等。然而,还有一种肺癌常见的症状,经常会被大家忽视,那就是声音……详细>>

明明很撑但是还想喝水怎么回事,怎么办

明明很撑但是还想喝水考虑和食物刺激、消化不良、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1、食物刺激:吃过多辛辣、油腻、过咸的食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