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消肿止痛酊的功效是什么

2023-07-06 11:46:48      

消肿止痛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缓解疼痛、减轻肿胀、抗炎等功效。

1、缓解疼痛:消肿止痛酊能够抑制疼痛传导,减少疼痛信号的传递或降低神经对疼痛刺激的敏感性,通常用于减轻各种类型疼痛,比如头痛、关节疼痛、肌肉酸痛等。

2、减轻肿胀: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流量,减少组织液体积聚,帮助清除局部堆积的代谢产物和废物,减轻症状和水肿的症状。

3、抗炎:能够干扰炎症反应过程中的信号传递和炎症介质的释放,阻断炎症细胞的活化和炎症因子的产生,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其中还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够中和自由基,减轻氧化应激引起的炎症反应。

除此以外,消肿止痛酊还具有缓解压力、舒筋活络、利尿等功效。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肿止痛酊

【生产厂商】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消肿止痛酊

【生产厂商】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花油和消肿止痛酊的区别

红花油和消肿止痛酊的区别在于药物成分不同、适应症不同以及用法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红花油属于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为水杨酸甲酯、桂皮……详细>>

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食物

骨折后如果摄入大量磷和钙,就会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造成骨质内有机质与无机质比例失调,阻碍骨折的早期愈合。详细>>

敷消肿止痛散可以吃骨刺平片吗

敷消肿止痛散是可以吃骨刺平片的。 敷消肿止痛散主要是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是比较常用的外用药物,能够缓解局部的肿胀以及疼痛症状。骨刺平片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