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花油和消肿止痛酊的区别

2022-08-31 13:27:54      

红花油和消肿止痛酊的区别在于药物成分不同、适应症不同以及用法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红花油属于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为水杨酸甲酯、桂皮醛、冰片、肉桂油以及姜樟油等。消肿止痛酊也是一种中成药物,其主要成分为木香、细辛、防风、荆芥、桂枝以及牛膝等。

2、适应症不同:红花油的主要功效是驱风,其适应病症为风湿骨痛、跌打扭伤、外感头痛以及皮肤瘙痒等。消肿止痛酊的主要功效是舒缓活络、消肿止痛,其适应病症为跌打损伤、风湿骨痛、无名肿痛以及腮腺炎肿痛等。

3、用法不同:红花油的主要用法是涂抹于患处皮肤,来改善患者的不适症状。消肿止痛酊除了外用之外,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口服,来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林庆荣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在四肢畸形矫形、骨髓炎骨搬运、运动损伤、四肢骨折、断肢断指再植、四...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肿止痛酊

【生产厂商】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消肿止痛酊

【生产厂商】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消肿止痛酊的功效是什么

消肿止痛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缓解疼痛、减轻肿胀、抗炎等功效。 1、缓解疼痛:消肿止痛酊能够抑制疼痛传导,减少疼痛信号的传递或降低神经对疼……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红花油怎么用

现在是登革热的高发期,蚊子是最大的隐患,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被蚊子叮咬了,都会使用到红花油,或者身 体有哪些不适合时,也可以用到红花油,红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