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含红曲的食物有哪些

2023-07-04 11:44:30      

含红曲的食物常见的有红腐乳、蛋糕、豆腐、红曲酒、红曲米饭等。

1、红腐乳:红曲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健脾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一般将其做成红腐乳,可以烹饪各种美食。

2、蛋糕:在做蛋糕的过程中,也会适量放入一些,有利于活血化瘀,并达到健脾暖胃的消食效果。

3、豆腐:发酵豆腐的过程中适量放红曲,可以促进消化的菌群,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

4、红曲酒:酿酒时适量放红曲,再适量添加桂圆、枸杞、冰糖等食材,平时适当饮用,具有滋补作用。

5、红曲米饭:部分地方的人群喜欢在做米饭时适量放入红曲,既可以改善米饭的颜色,还可以防潮,有利于储存。

需要注意的是,红曲放多了,有可能会导致食物的口感苦涩,或者出现头晕、胃烧灼等不适感。如果出现上述不适症状,还需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加以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曲米粉

初听红曲米粉这一词,可能大部分人会理解成是红色的米粉。那它不是红色的米,是什么呢?红曲米粉是汉族传统的药、食两用品,在中国已有上千年使用……详细>>

糖醋红曲排骨做法

清热消痰,利膈爽胃,能消食活血,健脾强胃,小儿常食用,补虚弱、壮腰膝、强筋骨、益气力,促进小儿骨骼发育,预防软骨病。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蒜苗等。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叶酸是一种重要的b族维生素,亦称为维生素bc或维生素m,因最早从菠菜中分离出来而得名。是制造红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帮助蛋白质的代谢。……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呢

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