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眼皮褶皱处总是裂口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6-25 13:28:21      

上眼皮褶皱处总是裂口可能是环境刺激、湿疹、接触性皮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环境刺激:可能是因为环境过于干燥,加上过度清洁面部,导致面部的油脂分泌减少,造成眼皮部位的皮肤极度缺水,引起皮肤干燥、干裂等症状。可以在室内放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也可以使用保湿的眼霜,改善眼睛部位的干燥情况。

2、湿疹:可能是因为接触外源性物质,导致皮肤部位的黏膜渗透性明显增加,造成皮肤部位出现炎症反应,受到炎症的刺激,也会引起皮肤干裂、瘙痒、渗出等。可以遵医嘱使用醋酸氟轻松乳膏、丙酸倍氯米松乳膏等药物涂抹治疗。

3、接触性皮炎:如果本身的皮肤比较敏感,接触到花粉或者尘螨后,接触的部位出现炎症反应,引起皮肤瘙痒、裂开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糠酸莫米松乳膏、醋酸曲安奈德尿素软膏等。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睑缘炎、角膜炎、神经性皮炎等原因引起,如不适症状加重,应进一步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眼皮很厚怎么办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上眼皮特别特别的厚,而且看起来特别的不好看,所以大家都想解决自己上眼皮很厚的现象,所以大家都在四处打听,自己的上眼皮很厚……详细>>

上眼皮臃肿怎么办?

详细>>

上眼皮松弛怎么办?

通过重睑成形加去皮术,切开法重睑术通过切开眼睑,整理出多余的肌肉、脂肪和皮肤,把真皮层与支撑眼睑的上睑提肌相连接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从而……详细>>

宝宝上眼皮发白是怎么回事?

你好;一般考虑是缺钙导致的症状,建议去检查微量元素看看,建议宝宝多晒太阳,加强营养,可以口服钙剂及维生素D,吃点小儿迪巧观察看看,少食辛……详细>>

上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认为出现上眼皮红肿是用眼过度所致,其实不然,专家指出,出现上眼皮红肿也要警惕是不是眼睛发生了一些病变呢?眼内一种叫巨细胞肉芽肿性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