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球突出会造成什么影响

2023-06-25 13:26:08      

眼球突出可能会有影响美观、诱发暴露性角膜炎、角膜溃疡、视力减退、眼球活动受限等影响。

1、影响美观:一般正常情况下眼球没有突出,如果眼球突出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美观,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出现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生活。

2、诱发暴露性角膜炎:眼球突出后眼睑无法完全覆盖眼球组织,角膜暴露在外可能会导致角膜表面干燥,比较容易诱发暴露性角膜炎。

3、角膜溃疡:若角膜组织经常受到刺激,可能会导致角膜功能异常,状态改变,比较容易出现溃疡症状。

4、视力减退:眼球突出后可能会导致角膜表面比较干燥,容易引起疼痛、视力模糊等不适,对角膜的透明度造成影响,出现视力减退的情况。

5、眼球活动受限:可能会导致眼眶周围出现炎症或充血,使眼部肌肉发生肿胀,对肌肉的正常收缩和松弛造成影响,限制眼球的正常活动。

若发现有眼球突出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眼球突出

双侧非炎症性眼球突出大多数为内分泌性突眼,其次为造血系统肿瘤——绿色瘤。少见者如先天性眼眶畸形(尖头畸形)等。双侧炎症性眼球突出见于假瘤……详细>>

眼球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详细>>

眼球突出该怎样整形?

眼球突出又称突眼,是指眼球向前移位并外突的异常状态。眼球在眼眶内的正常位置是角膜顶端不超出眼眶上下缘。双眼突出度差异一般不超过2mm否则……详细>>

眼球突出怎么办

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是指眼球突出度超出正常范围内人正常眼球突出度在12-14mm,平均13mm,两眼差值不超过2mm眼球突出可为眼病……详细>>

内分泌引发眼球突出 这些方法可矫正眼球突出

在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五官健康的重要性,目前患眼球突出的人群在不断扩大,因此针对眼球突出的有效防止显得很重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