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飞蚊症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2023-06-07 10:12:19      

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由玻璃体老化所引起的,但也可能是近视或者眼部手术造成,一般可以用氨碘肽滴眼液、硫酸新霉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朱红明目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等眼药水效果好。

1、氨碘肽滴眼液:是一种淡黄色或黄色的澄明液体,其药物成分可以改善眼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并促进玻璃体混浊吸收,能够有效改善飞蚊症引起的黑影、闪光感等不适症状。

2、硫酸新霉素滴眼液:为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其药物成分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通常可以阻止炎症再生,并促进组织修复,预防患者病情加重。

3、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此药物成分能够消炎、杀菌,主要用于因眼部手术引起的飞蚊症症状。

4、麝珠明目滴眼液:主要由麝香、冬虫夏草、珍珠等成分组成,具有消翳明目的功效,一般用于改善飞蚊症引起的眼部疲倦、眼酸胀痛、眼干涩、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

5、氯霉素滴眼液:如果飞蚊症继发炎症感染,通过此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促进炎症消失,缓解临床不适。

一旦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干眼症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新奇,喝水少、长时间看电视电脑、不停地玩游戏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很容易得干眼症。对于整……详细>>

飞蚊症滴眼药水有用吗?治疗飞蚊症别乱按眼睛

对于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来说,眼睛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像结膜炎,飞蚊子症等等常见眼病。当出现飞蚊症症状,也就是老是觉得眼前……详细>>

角膜炎患者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角膜炎患者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角膜炎是我们常见的眼部问题,因为我们的角膜比较脆弱,因此往往容易受伤,因此面对角膜炎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详细>>

预防白内障 滴用这些眼药水效果好!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白内障会使人的视力变得模糊,常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是最容易导致眼瞎的一个疾病。治疗白内障一般采用的是……详细>>

“眼药水”岂能天天用?眼药水使用注意

一些有眼睛发痒、干涩等不适症状(多为慢性结膜炎)的患者,特别是多见于城市白领的“视频终端综合征”人群,为减轻眼部不适或视力疲劳,自行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