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治疗 > 正文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2014-05-28 07:06: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干眼症对于现代人来说并不新奇,喝水少、长时间看电视电脑、不停地玩游戏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很容易得干眼症。对于整天对着电脑上班的白领来说,干眼症也会渐渐地亲近他们。这时的他们,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呢?

角结膜干燥症是由于眼泪的数量不足或者质量差,导致的眼部干燥的综合症。严重的干眼可以导致角膜上皮的损伤。怎么处理干眼症?

首先确定是什么原因带来的眼干涩,有时视疲劳或者眼患有干眼症,都会引起眼干的症状,详细经过检查后对应治疗。目前人工泪液补充是治疗干眼症的最主要方法,但也要遵从医嘱用药。

其次是选择治疗干眼症的眼药水。目前治疗干眼症的药水品类较多,如:乐敦莹滴眼液。患者根据干眼症发病程度不同,选择用药会有所不同。一般对轻中度干眼患者,可选用水溶剂或油溶剂的人工泪液,每天使用4—6次,并依患者症状的严重程度适当增减点眼次数。

这里要提醒患者的是,并不是眼药水就会对干眼症有治疗缓解的作用。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如果你是自行选择干眼症眼药水,那在购买之前务必仔细的阅读一下眼药水的说明书,确定自己是否适用。你也可以先去咨询一些专业的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购买用药。

希望通过上面介绍了“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能对你有很多的帮助。温馨提示:这情况平时注意用眼习惯,定时休息,尽量在空隙时远眺让眼睛放松。多补充维生素A、C、D,多吃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有时间坚持做眼睛保健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

如果你觉得自己眼睛不舒服,容易疲劳,有异物感、干涩感、烧灼感、酸胀感,伴有眼痒、畏光、视力模糊及眼部充血等症状,那么你很可能患上干眼症了……详细>>

干眼症不能随便使用眼药水

眼药水是治疗眼睛疾病的药物,但是眼药水也不能乱用,特别是干眼症患者,随便使用眼药水会加重干眼症的症状。详细>>

角膜炎患者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角膜炎患者用什么眼药水效果好?角膜炎是我们常见的眼部问题,因为我们的角膜比较脆弱,因此往往容易受伤,因此面对角膜炎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详细>>

如何预防干眼症?干眼症应点什么眼药水

如果你觉得自己眼睛不舒服,容易疲劳,有异物感、干涩感、烧灼感、酸胀感,伴有眼痒、畏光、视力模糊及眼部充血等症状,那么你很可能患上干眼症了……详细>>

干眼症如何自我治疗? 干眼症选择眼药水的方法

在出现干眼症的症状时,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就医治疗的,可以自行来缓解,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缓解干眼症的方法有很多。如果选择通过滴眼药水缓解干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