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髓质海绵肾ct图片

2023-06-06 16:35:55      

概述

髓质海绵肾为先天性发育异常疾病,对肾功能一般无影响,通过ct检查可见肾脏实质病变,如髓质出现小孔,部分小孔中会形成肾结石。

ct表现

髓质海绵肾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疾病,发生率较低,对肾功能一般无影响。多数髓质海绵肾患者没有明显症状,通过影像学ct检查可见肾脏实质病变,肾脏的髓质部分呈现一个一个的小孔,像海绵一样,有的在小孔当中会形成肾结石。

髓质海绵肾ct图片

 髓质海绵肾ct图片

就医提醒

髓质海绵肾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尿路感染、肾结石等情况,病情发作时可能会出现尿痛、肉眼血尿、肾绞痛等症状,部分患者在晚期还可能会出现肾功能不全。如若确诊,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髓质海绵肾CT图片 髓质海绵肾ct图片

CT检查能否看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卧床疼痛应该如何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指腰间盘的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退行性改变,在外力作用下压迫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部疼痛麻木等一系列临床表现的疾病。一般腰……详细>>

格林巴利综合征脑脊液蛋白检查有什么特点?颅脑CT和磁共振能否代替腰穿?

脑脊液检查一般是通过腰椎穿刺的得到的,腰椎穿刺是一项有创检查,一般可以通过别的器械检查得到的不会进行此项检查,但是有的疾病必须进行脑脊液……详细>>

磁共振和核磁共振有什么区别? CT和核磁共振哪个好?

磁共振和核磁共振这两个词语,经常出现在医生和病人交流病情时的谈话内容中,有些年长的患者会对二者的区别产生疑惑,并且对于核磁共振的检查功能……详细>>

硬脑膜下血肿ct表现是什么?硬脑膜下血肿的如何治疗?

硬脑膜下血肿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颅脑损伤,血肿发生的位置处于硬脑膜与蛛网膜之间,具体的临床症状主要根据血肿的大小以及发生的位置而不同。……详细>>

接受CT血管造影检查,5年内心脏病发作的概率降低了40%,预防心脏病可以常做哪些检查?

心脏是身体上重要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跳动。随着心脏每次收缩,能把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液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为各个组织细胞提供营养。然而……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