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黏膜小米粒凸起

2023-05-31 14:40:59      

口腔黏膜小米粒凸起可能是口腔溃疡、鹅口疮、疱疹性口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口腔溃疡:可能是因为营养元素缺乏或者本身患有胃部疾病,导致口腔黏膜出现炎症反应,在炎症的刺激下导致黏膜组织肿胀突起,形成米粒状改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冰硼散、口腔溃疡散、西瓜霜等药物治疗,能够促进损伤的组织恢复。

2、鹅口疮:可能是因为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口腔当中的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引起黏膜组织损害,表现为突起、疼痛、白色溃疡等。需要遵照医嘱服用伊曲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氟康唑胶囊等药物治疗。

3、疱疹性口炎:通常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口腔黏膜而引起的病变,可通过飞沫接触方式进行传播,病毒刺激口腔黏膜,也会导致黏膜组织异常突起,出现疙瘩样改变,还伴有发热。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片、阿昔洛韦片、更昔洛韦散片等药物治疗,抑制病毒繁殖。

另外,也有可能是口腔扁平苔藓、皮脂腺异位症、黏液腺囊肿等原因引起,症状持续加重者可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回事 口腔黏膜病治疗小秘方

口腔黏膜是我们口腔中很重要的一种黏膜组织,它不仅仅会由其他口腔疾病困扰着,它又是也是会脱落的,我们知道我们会患口腔黏膜白斑这种疾病,但是……详细>>

吸烟与口腔黏膜白斑

口腔黏膜白斑是口腔黏膜上发生的不能用临床或病理诊断为其他疾病的白色斑片。吸烟为引起该病的重要因素,根据我国部分地区134,492人普查……详细>>

口腔黏膜炎什么症状

口腔黏膜炎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白斑、口腔疱疹、扁平苔藓等症状。 1、当口腔黏膜炎引起了口腔溃疡,溃疡形状多为比较小的圆形或椭圆形,……详细>>

口腔黏膜脱落怎么办?

详细>>

烂牙可诱发口腔黏膜癌

牙齿和黏膜是口腔内张口可见的两种相邻组织,一硬一软,在正常情况下相安无事,各自发挥它们的生理功能。但是,既然是“近邻”,就难免会磕磕碰碰……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