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年人骨质疏松症吃什么好得快

2023-05-31 14:39:36      

中年人骨质疏松症一般吃芝麻酱、海带、海参等食物,或者吃骨健康基本补充剂、性激素补充剂、双膦酸盐类等药物,通常好得会比较快。

一、食物:

1、芝麻酱:由于芝麻酱含有丰富的钙、磷等,是构成骨骼的主要矿物质,适当地吃一些芝麻酱有助于身体健康,提高骨密度和骨骼强度,辅助缓解骨质疏松症。

2、海带:海带含有的钙、镁、钾等矿物质,对维持骨骼健康比较重要,其中钙属于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镁、钾可以帮助身体吸收和利用钙。适当吃一些海带,有助于促进骨骼钙化和增强骨骼密度,帮助改善症状。

3、海参:海参当中富含胶原蛋白、钙磷等营养物质,适当吃一些有助于增强骨骼密度,以及促进骨骼生长和修复,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症。

此外,也可以选择吃一些牛奶、黄豆、瘦肉等帮助补充营养。

二、药物:

1、骨健康基本补充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骨健康基本补充剂,常用药物包括维生素D片、碳酸钙D3片、醋酸钙胶囊等,有助于补充骨骼所需的营养物质,改善骨骼健康,促进骨质疏松症康复。

2、性激素补充剂:如果出现骨质疏松症是因为绝经期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一般可以遵医嘱补充激素,常用药物包括戊酸雌二醇片、乙烯雌酚片、盐酸雷洛昔芬片等,有助于促进激素水平正常,缓解症状。

3、双膦酸盐类: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双膦酸盐类药物,抑制破骨细胞活性,降低骨转换,增加骨骼密度,帮助改善骨质疏松症,常用药物包括氯膦酸二钠胶囊、阿仑膦酸钠片和利塞膦酸钠片等。

此外,也可以选择服用抑制骨吸收类的药物、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帮助改善症状。也需要做好防护,防止跌倒。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去医院及时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人老了,身体总是这样那样的问题,骨质疏松就是老年人常会出现的疾病。所以老年人在饮食方面就是十分注意了,下面介绍几款有助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的……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了,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不仅仅影响行走,严重的患者可出现骨折、呼……详细>>

骨质疏松症禁忌吃什么

骨质疏松症禁忌吃高糖、高盐、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1、高糖:骨质疏松症通常是因为骨量丢失过多,导致骨脆性明显增加而引发的全身代谢性疾病,饮……详细>>

老年人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查振刚教授表示,骨折是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所以不仅要治疗骨折,还要治疗骨质疏松。田……详细>>

中年女性骨质疏松症吃什么钙片

中年女性骨质疏松症一般可以吃碳酸钙、葡萄糖酸钙、牡蛎碳酸钙等钙片,帮助补充钙元素,缓解骨质疏松。 1、碳酸钙胶囊: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属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