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早期胆管癌怎么判断

2023-05-29 15:22:20      

胆管癌可以通过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判断是否为早期。胆管癌是发生于胆管系统的恶性肿瘤,好发于50~70岁的人群。

一、临床症状:胆管癌在早期时无特殊的临床症状,仅有部分患者会出现黄疸现象。随着病情逐渐发展,还会有乏力、腹痛、恶心、上腹部肿块等表现。

二、相关检查

1、超声检查:超声检查也是帮助诊断早期胆囊癌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手段,早期的胆管癌在进行超声检查时,可发现肝内胆管扩张或存在胆管肿物的现象。

2、肝功能检查:在进行肝功能检查时,可出现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谷氨酰转移酶等水平升高。

3、核磁共振检查:属于诊断胆管癌比较常见的方法,可以显示肝和胆管的肿瘤范围,如果癌细胞并未对周围的淋巴结以及其他部位造成侵犯,通常为早期的胆管癌。

此外,还可配合医生结合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超声内镜检查、病理学等相关检查共同判断。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胆管癌的症状表现

胆管癌是指源于肝外胆管包括肝门区至胆总管下端的胆管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对于胆管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胆管……详细>>

胆管癌早期的症状

胆管癌早期的症状: 胆管癌早期的症状有四大症状:黄疸、腹痛、皮肤瘙痒及其他相关症状: 胆管癌早期的症状之腹痛 半数左右的患者有右上腹痛胀……详细>>

胆管癌的早期症状

早期胆囊肿瘤缺乏临床治疗的证据 , 多半是进行体格检查做B超发现胆囊肿瘤有"隆起样病变 " 时引起注意。临床上 , 早期胆囊肿瘤的病人……详细>>

胆管癌晚期转移

晚期胆管癌非常的容易转移,日常生活中导致胆管癌的原因有很多,这种疾病在很多的人身上出现,人们要注意了解,要想尽早治愈胆管癌疾病,首先治疗……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食管癌早期还是晚期?

大家都应该知道,疾病有早治早好这个说法。因为一开始的时候,病情是比较轻微的,那只要针对性的治疗,结果肯定是比较理想的,而到了中晚期,症状……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