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是食管癌早期还是晚期?

2018-12-04 09:15:21      

大家都应该知道,疾病有早治早好这个说法。因为一开始的时候,病情是比较轻微的,那只要针对性的治疗,结果肯定是比较理想的,而到了中晚期,症状变的严重了,治疗效果肯定也是相对比较差的,食管癌也是的,那么,早期的食管癌以及晚期的食管癌都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食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一开始的时候,癌细胞还只在表层活动,所以,没有什么太明显的症状,所以需要患者平时自己多留意一些蛛丝马迹,具体如下:

1、当患有这个疾病的时候,患者会经常性的感觉自己的咽喉部,即使是喝了水,还是很干燥,然后是不是的有发紧的感觉,尤其是在食用一些比较粗糙的食物的时候。

2、此外,这个疾病,还体现在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当患病后,我们进食时,会感觉很不舒服,详细来说就是会感觉自己的心窝处、胸骨后有一种疼痛、灼热的感觉;部分患者在大口进食的食物,还感觉有梗噎感,一般来说这种症状可以自行消失,时断时续,可通过吞咽水后缓解消失,但隔数日或数周后会再次出现,随着时间以及病情的发展,出现的次数逐渐增多, 梗噎程度也一次次加重;还有一部分患者在食用食物的时候,还会感觉食管内有什么东西,然后导致食物没有及时的到达胃部,而是在食管内停留,有时候,患者甚至没少吃什么东西,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吞不下去,又吐不出来,很不舒服。

食管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上述那些情况,都是比较轻微的,所以有时候也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如果当病情发展到后期了,那么,不仅这些症状会加重,还会出现以下这些情况:

1、吃东西都变的比较困难,主要是由于随着时间的流逝,病情的发展,肿块在逐渐扩大,堵塞住了口腔引起的。有的甚至不吃东西,都会有胀胀的感觉。

2、即便是吃了东西,有的患者也会全部吐出来,甚至吐出粘液,主要是由于疾病的发展使食管堵塞,导致了分泌物引流不畅,而积于食管狭道,最后导致粘液分泌的产生,常吐黏液样痰,有的甚至还咳血。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早晚期的症状区别还是挺大的,晚期的要严重的多,有的甚至因此死亡,所以为了有问题及时解决,平时我们要学会多观察我们自身的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如何区分食管癌和咽喉炎?食管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在秋季天气变得干燥,人们在这时身体上往往容易出现许多小毛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嗓子出现干痒、异物感,大都数人并不在意,认为是普通的慢性……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下咽困难说明食管癌至晚期 食管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食管癌晚期指标有哪些?食管癌晚期的恶化症状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