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风老人吃什么食物有助康复

2023-04-14 09:55:34      

中风即脑卒中,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多样,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熬夜、长期吸烟等有关,但也可能是本身存在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通常在饮食方面可以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等。

1、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包括鹌鹑蛋、牛奶、鸡肉等,此类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较多,能够补充机体所需的能量,并增强免疫力,且可以保持肌肉力量,促进机体代谢。

2、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脑卒中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其活动量会有所减少,所以需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玉米、荞麦、火龙果等,有利于加速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预防便秘的发生。

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芹菜、苹果等。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2等成分,通常对机体细胞组织的增生和分化起着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还可以吃富含卵磷脂类的食物等,具体需根据老人身体所需选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患者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食物有助康复

神经内科专家告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都是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中所获取的,而对于病人来说要积极的调理饮食营养需求,那么帕金森患者吃什么好呢?这是……详细>>

乳腺癌术后吃什么有助康复

70%得乳腺癌的病人是曾经受过打击或者有抑郁的病史,或者是很多事想说说不出来,很坚强的一种女性,她也容易得乳腺癌。详细>>

老人预防脑中风吃什么好?柑橘是首选

当人上了年纪,就很容易有一些“麻烦”找上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那么,要是想要防御脑中风这种疾病,应该怎么办呢?专家表示,……详细>>

吃什么食物有助怀孕

吃什么容易怀孕是很多女性朋友关注的问题,其实早在我国古代的医学史册上记载了很多能补肾、健脾、生精和提高性功能作用的食品,今日看来仍然有他……详细>>

中风吃什么好?中风食谱推荐

中风脑损伤引起的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这种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发病率较高,发病率,严重影响老人的健康。中风患者除了需要药物治疗,合理调配……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