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鳞癌晚期吃不下饭没胃口怎么办

2023-04-12 13:57:38      

肺鳞癌通常指肺鳞状细胞癌,肺鳞状细胞癌晚期吃不下饭没胃口可以对症治疗,同时要针对原发疾病治疗,包括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一、对症治疗

当肺鳞状细胞癌发展到晚期时,考虑病情已经比较严重,当患者有进食困难的症状时,通常需要采取静脉补充营养的方法,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静脉营养液治疗,比如葡萄糖注射液、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等。

二、针对原发疾病治疗

1、化疗:该疾病晚期通常应采取化疗的方法来延长生存期,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化疗药物,比如紫杉醇注射液、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等,能够有效清除体内的癌细胞。

2、介入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全身化疗无效者应采取介入治疗,包括支气管动脉灌注化疗、经纤支镜行腔内放疗等。

此外,还可以通过放置胃管等方法来治疗,保证身体内的营养充足。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定期前往医院复查,观察肿瘤的变化,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小米粥、山药粥等。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亚雷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胸部肿瘤的防治,擅长晚期肺癌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生存预后等方面的研究,对小细胞肺癌的...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吃不下饭怎么办

肝癌晚期吃不下饭怎么办?肝癌晚期患者最常见的现象往往就是吐血和拉血,还有就是吃不下饭,要知道肝癌病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呕吐、反胃这也是……详细>>

癌症晚期吃不下饭怎么办

对于癌症病人来说,放化疗是常事。放化疗对身体的消耗很大,并且痛苦,如果不及时补充营养身体可能随时支撑不住。而对于患者家属来讲,担忧的大多……详细>>

肝癌晚期病人吃不下饭怎么办

对于肝癌晚期的患者来说,他们受到的病痛折磨不仅仅是来自身体上的,更重要的是来自心理上的创伤。因为病痛折磨可以忍受,可是心理那种害怕恐惧的……详细>>

食道癌患者吃不下饭怎么办?

手术、化疗或放疗对机体的打击使得患者体质每况愈下,应合理的安排食道癌的饮食。详细>>

淋巴瘤晚期患者吃不下饭怎么办

近年来,淋巴瘤的发病率持上升趋势。淋巴瘤晚期的患者承受着很多痛苦,不仅要忍受放疗,化疗的毒副作用,还有可能在晚期吃不下饭,更加影响治疗效……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