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拔完针手背鼓起个包怎么办

2023-04-12 13:54:50      

拔完针手背鼓起个包,可能是因为拔针方式不当导致液体渗入到手部皮下组织引起的,可通过按压、冷敷和热敷、外用药物等方法来缓解该症状。

1、按压:在拔针后可以使用干棉签或输液贴,对针眼处按压3-5分钟,可以促进血液细胞凝结成块,减少皮下淤血或出血的几率。如果不按压或按压时间过短,可能会造成局部出血、肿胀等现象。

2、冷敷和热敷:48小时内可进行冷敷,有助于促进毛细血管收缩,减轻疼痛和肿胀现象。随后可进行热敷治疗,帮助淤血吸收,缓解不适症状。

3、外用药物:如果通过以上方法得不到缓解,肿胀情况较为严重,可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硫酸镁溶剂药物进行湿敷,或者涂抹多磺酸粘多糖乳膏,可以减轻局部肿胀和疼痛感。

除此之外,如果肿胀持续不见缓解,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背皮肤粗糙怎么办

冬季保护双手必不可少的装备就是护手霜了,涂抹护手霜的方法很简单。取黄豆大小均匀涂抹在手上,然后掌心对搓发热,手背处则用拇指来进行螺旋式的……详细>>

膝盖撞伤后有个鼓起的包包怎么办

膝盖撞伤后有个鼓起的包包,可以采取一般处理、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等处理措施。 1、一般处理:膝盖撞伤后有个鼓起的包包,如果有明显的肿痛现……详细>>

手背上长了个凸起的包会滑动是怎么回事

手背上长了个凸起的包会滑动可能是脂肪瘤、纤维瘤、腱鞘囊肿等原因导致的。 1、脂肪瘤:全身脂代谢异常,体内脂肪过多,导致脂肪细胞聚集形成的……详细>>

手背上长了很多扁平疣怎么办?

详细>>

打完瘦脸针脸肿了怎么办

打完瘦脸针很多人本来以为自己的脸蛋能够立马瘦下来的了,但是却没有想到自己的脸蛋反而肿胀了,比没有打瘦脸针之前还要大!这可不得了了,难道自……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