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生肉容易感染什么寄生虫

2022-12-09 13:28:32      

吃生肉容易感染的寄生虫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绦虫、弓形虫、颚口线虫等,可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1、绦虫:绦虫是一种肠道寄生虫,主要寄生在脊椎动物的消化道中。如果人类吃了含有绦虫的生肉,可能会引起绦虫病,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阿苯达唑片、吡喹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弓形虫:弓形虫是一种细胞内寄生虫,主要寄生于细胞内,可随血液流动到全身各处。如果吃了含有弓形虫的生肉,可引起弓形虫病,诱发淋巴结肿大、脑膜炎、脑炎等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乙胺嘧啶片、磺胺嘧啶片、乙酰螺旋霉素片药物进行治疗。

3、颚口线虫:颚口线虫主要寄生在猪肉、黄鳝等食物中,当进食了含有颚口线虫的生肉后,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食欲不振等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丙硫咪唑片、阿苯达唑片、盐酸左旋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采取手术摘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寄生虫,还容易感染蛔虫、钩虫等寄生虫,建议平时应将肉煮熟后再食用,以免感染寄生虫。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生鱼生肉当心寄生虫

详细>>

男子吃寿司感染寄生虫 寄生虫的4大危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男子几乎每天都吃寿司,据报道,该居民日前从自己体内发现了一条长约1.5米长的蠕虫。详细>>

吃生肉容易感染甲肝病毒

不少爱吃火锅的市民认为,吃火锅菜品款式多样,营养丰富,能保证人体全面吸收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很多嗜好者还比较喜欢吃鲜嫩的肉类,往往把食……详细>>

吃牛蛙会感染寄生虫吗

吃牛蛙是否会感染寄生虫需要根据情况而定,如果生吃牛蛙可能会感染寄生虫,但是如果将牛蛙煮熟感染寄生虫的几率会大大减少。 牛蛙本身含有大量寄……详细>>

吃北极贝会感染寄生虫吗

吃北极贝是否会感染寄生虫,要根据北极贝的制作方式判断,如果吃蒸熟的北极贝,通常不会造成寄生虫感染,但如果生吃北极贝,可能会感染寄生虫。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