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单侧腮腺突然肿大特别痛

2022-12-02 09:46:07      

单侧腮腺突然肿大特别痛考虑是淋巴结肿大、流行性腮腺炎、多形性腺瘤等原因引起的,通常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因治疗。

1、淋巴结肿大:如果腮腺部位受到邻近器官炎症的刺激,则很容易诱发淋巴结肿大,而表现为单侧腮腺突然肿大的现象,同时还会伴随疼痛、发热、红肿等不适。通常需要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2、流行性腮腺炎:当机体不小心感染腮腺炎病毒时,很容易引起流行性腮腺炎,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单侧腮腺突然肿大特别痛的症状,同时伴有肌肉酸痛、食欲缺乏、畏寒、发热等不适。一般需要遵医嘱选择利巴韦林注射液、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药物来改善病情,注意多休息。

3、多形性腺瘤:可能与一些物理、化学、生物因素相关,典型症状表现为单侧腮腺肿大,若病情加重,则会引起明显的疼痛、麻木感。一旦确诊,需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术后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与卫生,避免发生感染。

除以上的原因外,也不排除是腺样囊性癌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林潮双
擅长疾病:
参与全国临床药理基地病毒性肝炎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主攻感染性疾病,在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治疗、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侧卵巢切除

卵巢切除影响到绝经后和绝经前妇女的激素平衡,因为绝经后卵巢通常继续分泌一定量的激素。详细>>

单侧乳房胀痛 或乳腺增生惹祸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四个等级,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有不同的症状表现。乳腺增生病变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质地密集并硬韧颜色发黄或灰白,没有包膜,切……详细>>

这种发热警惕是肝肿大 肝肿大要特别注意饮食

肝肿大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现在许多得了肝肿大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由于忽视了肝肿大的保健工作,导致患者没能得到满意的治疗效……详细>>

婴儿单侧多囊肾要紧吗

婴儿单侧多囊肾是否要紧,应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判断,如果未出现有相应的临床症状,一般是不要紧的,若出现有临床症状,则属于比较要紧的。 婴儿……详细>>

腮腺肿大怎么办?

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