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炎引起的耳鸣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2-11-25 10:33:11      

鼻炎引起的耳鸣遵医嘱服用抗组胺药物、抗病毒药物、抗生素药物等效果比较好。

1、抗组胺药物:对于鼻炎患者,可能是由于吸入动物毛屑、粉尘等致敏物质所引起的过敏性皮炎,这类患者因为炎症反应而引起耳鸣症状,可以配合医生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盐酸异丙嗪片等。

2、抗病毒药物:如果鼻腔黏膜受到损害,当接触病毒后,病毒会通过破损部位进入体内,使机体出现感染情况,引起耳鸣、头痛等不适症状。这类患者可配合医生口服阿昔洛韦片、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更昔洛韦片等抗病毒药物治疗。

3、抗生素药物:如果患者鼻腔内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炎症反应而诱发鼻炎,导致患者出现耳鸣症状,可以配合医生口服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分散片、青霉素V钾片等。

患者在服用药物时要提前咨询医生,并严格按照医嘱用药,不可自行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露
擅长疾病:
各种耳鼻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如鼻炎、急慢性鼻窦炎、中耳炎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吃什么药效果好

目前针对神经性耳鸣,并没有什么特效办法可以完全治愈,而发病时往往患者伴有耳病,头晕等症状,十分痛苦。通过药物治疗再配以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详细>>

慢性鼻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主要用的是滴鼻类的药物,具体操作是:滴药时鼻孔朝上,头后仰,以不使药液流入口中,每次一侧鼻腔点入3~5滴即可,点药后保持头位5分钟,每日……详细>>

耳鸣吃什么药

专家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对于耳鸣的治疗做出了这样的结论,有利多卡因100mg加生理盐水5~10ml静脉缓慢推入(3~5分),1/日,7日……详细>>

宫颈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宫颈炎吃什么药效果会比较好?详细>>

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盆腔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呢?盆腔炎一直困扰女性健康,很多患者都饱尝了疾病的痛苦,那么到底盆腔炎吃什么最好呢?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