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经常满头大汗是怎么回事

2022-11-22 14:21:31      

孕妇经常满头大汗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肾阴虚、肺热炽盛等原因所导致的。

1、气血不足:如果孕妇体内的气与血两者都不足,造成气的固摄功能减退,体内津液失去固摄流出体外,造成全身流汗的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阿胶补血颗粒、生脉饮、十全大补丸等药物治疗。

2、肾阴虚:孕妇肾脏阴液不足,会使体内阴阳失衡,无法制约阳热,导致阳热过于熏蒸体内津液于肌表,出现经常流汗的症状,可配合医生服用六味地黄丸、大补阴丸、杞菊地黄丸等药物治疗。

3、肺热炽盛:孕妇体内火热之邪过于炽盛,淤积于肺腑中,引起发热口渴、咳嗽等症状,同时火邪还会迫使津液流出体外,造成额头流汗的现象,可遵医嘱服用清音丸、藿香清胃胶囊、肺力咳合剂等药物治疗。

除上述较为常见的疾病外,也不能排除是因为肝火旺盛的原因所引起的,孕妇需要前往医院辨证论治后配合医生进行规范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次玩时满头大汗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这是末梢血液循环不好。平时给她吃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也可给她吃些促进血液循环的药。平时注意多吃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狗肉、羊肉等,平时也可……详细>>

容易满头大汗 男人虚了怎么补?

详细>>

为什么一吃饭就满头大汗

大多数人都会有吃饭出汗的经历,尤其是在夏季,特别是身体较为肥胖的人。有些人只是微出汗,而有些人则是大汗淋漓,这种情况也有很多人认为是由于……详细>>

为什么快走有助于防止大脑老化?经常满头大汗怎么回事?

根据研究表明,22岁后人类的脑细胞开始减少,40岁后脑细胞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衰减。如今大脑老化逐渐趋于年轻化。当出现以下几个信号时,年轻……详细>>

女性更年期满头大汗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特殊时期,由于卵巢功能减退,从而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如经常烦躁易怒、失眠、月经……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