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瘿瘤瘰疬最佳中药

2022-11-22 14:17:17      

通常没有治疗瘿瘤瘰疬最佳中药的说法,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五海瘿瘤丸、消瘿气瘰丸、内消瘰疬丸等药物治疗。

1、五海瘿瘤丸:药物是由海藻、昆布、夏枯草、川芎等中药材组成,具有软坚消肿的功效,临床常用于治疗瘰疬、乳核、痰核瘿瘤。

2、消瘿气瘰丸:消瘿气瘰丸是由夏枯草、海胆、陈皮、海螵蛸等中药材组成的中成药,具有消瘿化痰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肝郁痰结所引起的瘰疬、瘿瘤肿胀等病症。

3、内消瘰疬丸:药物由夏枯草、海藻、薄荷、连翘等多味中药材组成,服用后可起到软坚散结的作用,对于瘰疬痰核、肿胀、疼痛等病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治疗瘿瘤瘰疬的中药有很多,除上述较为常见的药物外,还有小金丸、夏枯草胶囊等药物。患者在服用药物时要提前咨询医生,避免自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肝腹水的最佳中药

因其主要是通过肠道泻水,而利尿不显,由于反应剧烈,易引起电解质紊乱,故现已很少有人用此法。在辨证分型治疗上,各家繁简不一,随证辨治,提高……详细>>

五海瘿瘤丸主治什么

五海瘿瘤丸:软坚消肿。用于痰核瘿瘤,瘰疠,乳核。详细>>

五海瘿瘤丸治疗肿瘤效果好吗

中医认为肿瘤科疾病原因主要是肝气郁结,脾失健运,痰火凝结,积聚成核。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采用独特的活化提炼技术……详细>>

五海瘿瘤丸适用人群

五海瘿瘤丸主要成分是海带、海藻、海螵蛸、蛤壳、昆布、白芷、木香、海螺(煅)、夏枯草、川芎。那么五海瘿瘤丸具体有哪些疗效,适用于哪些人群呢……详细>>

五海瘿瘤丸孕妇忌服

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