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逍遥丸胃胀气怎么回事

2022-11-22 14:14:15      

一般情况下吃逍遥丸不会引起胀气,吃逍遥丸胃胀气可能是服用药物时间短、药物剂量错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等导致的。

1、服用药物时间短:逍遥丸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功效,通常用于治疗肝气不舒导致的胸胁胀痛、月经不调等。如果服用药物的时间较短,药性还没有发挥,就可能会导致上述症状。

2、药物剂量错误:如果服用药物时没有遵照医嘱,私自减少药量,也可能会导致药物起不到作用,使胃胀气得不到缓解。

3、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服用药物期间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也可能会出现胃胀气的症状。

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谨遵医嘱,不可随意加减药量或擅自停药,以免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孔小云
擅长疾病:
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胃肠、 肝胆及胰腺疾病的诊疗,消化道内镜下相关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逍遥丸治疗胃肠胀气吗

逍遥丸通常可以治疗肝气郁结引起的胃肠胀气,对于其他疾病引起的胃肠胀气通常没有治疗效果。如需服用药物应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逍遥丸……详细>>

逍遥丸(仲景)

【生产厂商】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丹栀逍遥丸与红花逍遥丸的区别

红花逍遥丸是指红花逍遥颗粒,丹栀逍遥丸与红花逍遥颗粒的区别通常有组成不同、功效不同、作用不同等。 1、组成不同:丹栀逍遥丸由栀子、柴胡、……详细>>

逍遥丸(仲景)

【生产厂商】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加味逍遥丸比逍遥丸多了哪些药材

逍遥散(丸)是疏肝养血、健脾和胃的良方。因此,需疏肝养血、健脾和中,方能治之。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近期又新推出了加味逍遥丸,我们……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