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丹栀逍遥丸与红花逍遥丸的区别

2022-12-06 10:34:40      

红花逍遥丸是指红花逍遥颗粒,丹栀逍遥丸与红花逍遥颗粒的区别通常有组成不同、功效不同、作用不同等。

1、组成不同:丹栀逍遥丸由栀子、柴胡、白芍、当归等多种中药材组成。红花逍遥颗粒由红花、茯苓、柴胡、薄荷、竹叶等多种中药材组成。

2、功效不同:丹栀逍遥丸具有疏肝解郁、清热调经的功效,红花逍遥颗粒具有疏肝理气活血的功效。

3、作用不同:丹栀逍遥丸通常用于治疗肝郁化火引起的食欲不振、胸胁胀痛、颊赤口干以及女性月经不调、乳房胀痛等。红花逍遥颗粒通常用于治疗肝气不舒导致的胸胁胀痛、头晕目眩、月经不调伴颜面黄褐斑等症。

患者如需服用药物应咨询医生,不可盲目服用,以免药不对症使身体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栀逍遥丸伤肾吗

正确使用丹栀逍遥丸一般是不伤肾,若过量服用有可能会伤肾。 丹栀逍遥丸是一种中成药,通常是由当归、柴胡(酒制)、栀子(炒焦)、牡丹皮、白术……详细>>

丹栀逍遥丸的主治功效与注意事项

主要疗效是:舒肝解郁,清热调经。用于肝郁化火,胸胁胀痛,烦闷急躁,颊赤口干,食欲不振或有潮热,以及妇女月经先期,经行不畅,乳房与少腹胀痛……详细>>

逍遥丸(仲景)

【生产厂商】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区别在哪里

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这两个药物的名字相差两个字,但是它们的疗效是有所不同的,那么加味逍遥丸和逍遥丸的功效有什么不同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详细>>

逍遥丸(仲景)

【生产厂商】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