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缓解

2022-10-31 15:02:29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腿疼可通过卧床休息、按摩、口服药物、外用药物等方式进行缓解。

1、卧床休息:当腰椎间盘突出症出现腿疼的症状,应严格卧床3~4周。平时做好腰围保护,适当地下地活动,对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腿疼有一定的作用。

2、按摩: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按摩患肢,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腿疼有一定的作用。

3、口服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外用药物:可以配合医生外用吲哚美辛巴布膏、氟比洛芬巴布膏、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等药物贴于腿疼处,对缓解腿疼有一定的作用。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平时应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防止腰腿受凉,有助于缓解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吴晓亮

吴晓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脊柱骨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脊柱外科工作10余年,擅长腰椎、颈椎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有腿疼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如何锻炼

椎间盘会出现疼痛吗?临床上很多腰椎间盘突出症都有腿疼的症状,选择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错过了治疗最佳时机,导致神经根被突出的椎间盘所压迫。……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症?

很多朋友都会把腰椎间盘突出与腰椎间盘突出症混为一谈,简单的以为腰椎间盘突出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简称。当自己身上出现腰腿痛的症状时,更是怀……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腰疼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吗?腰椎间盘突出腿疼怎么办?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普及,很多患者对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都有较为基础的了解,这同时也引起了很多高危患者的警惕。很多患者一旦出现腰痛、腿痛,……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