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悸、胸闷、气短

2022-09-06 10:43:39      

心悸、胸闷、气短可能是情绪改变、心绞痛以及肺炎等原因造成的。

1、情绪改变:如果突然遇到了某些事件,导致情绪发生了巨大改变,例如情绪紧张、焦虑以及愤怒等,可能会造成心悸、胸闷、气短。此时需要适当放松心情,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可以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助于缓解不良的情绪,改善不适症状。

2、心绞痛:通常是心脏的血液供需失衡,导致心肌血流减少引起的冠状动脉疾病,患者会出现胸部压榨性疼痛,并伴随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如硝酸甘油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以及硝苯地平缓释片等。

3、肺炎:通常是感染了病毒、支原体等病原微生物所引起,也可能是抽烟、免疫功能受损以及环境因素等原因造成,导致患者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同时伴随咳嗽、 发热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胶囊、阿奇霉素片以及盐酸多西环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控制肺部的感染症状,缓解患者的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胸闷,气短怎么办?

详细>>

胸闷,气短怎么办?

详细>>

胸闷气短、心悸、心慌吃什么药

胸闷气短、心悸、心慌可能跟冠心病、贫血、心律失常等疾病有关,需要根据产生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1、冠心病:如果已经出现了冠心病,心脏血液……详细>>

心慌气短胸闷 怎么回事?

详细>>

肺大疱的症状有哪些? 胸闷或气短

因肺大疱的大小、原有肺部病变和并发症的不同临床表现不尽相同。小的肺大疱病人无明显症状,单纯肺大疱的患者也常无症状。部分肺大疱可逐渐增大,……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