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囊切除后疼痛什么原因

2022-08-26 12:12:29      

胆囊切除后疼痛考虑跟切除不彻底、局部粘连、肾结石等因素有关。

1、切除不彻底:胆囊切除后疼痛考虑跟手术切除不彻底有关,由于胆囊管较长,切除过后可能会出现残余胆囊管结石,结石刺激后可能会产生疼痛症状。

2、局部粘连:一般进行胆囊切除时采取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治疗,进行这种手术可能会有穿孔情况存在。如果发生穿孔可能会导致局部粘连,因此会出现胆囊切除后疼痛的症状。

3、肾结石:如果胆囊切除后肾脏发生病变,产生肾结石。在肾结石的刺激下,可能会出现胆囊切除后疼痛的症状,一般跟胆囊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若胆囊切除后仍然有疼痛症状存在,需及时就医检查,针对病因治疗,避免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李川江
擅长疾病:
肝胆胰脾疾病诊治,肝移植和微创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切除

胆囊切除后,肝脏排出的胆汁就失去了储存与浓缩的地方,胆囊呈“慢泵”将胆汁喷射入胆道的作用也随之丧失。约有20~40%的术后病人会出现不……详细>>

胆囊切除后的饮食

胆囊结石是长期胆汁成分异常或胆道感染引起的胆固醇或胆色素异常沉积,常合并有不同程度的胆囊炎症,尽管腹腔镜切除胆囊手术有众多优势,尤以其创……详细>>

胆囊切除后可以吃花生吗?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对于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大便燥结等病症有很好……详细>>

胆囊切除手术风险大吗?胆囊切除术后有什么后遗症?

胆囊切除是治疗各种胆囊疾病的主要方法,当胆囊出现各种急、慢性胆囊炎、有症状的胆囊结石以及胆囊隆起性病变等疾病是,如果保守治疗的效果不佳,……详细>>

胆囊附近疼痛是什么原因

胆囊附近疼痛有可能是胆囊结石、胆囊炎、胆囊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1、胆囊结石:长期高脂肪饮食、糖尿病、肝硬化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胆囊结石,导……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