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缬沙坦氨氯地平片的副作用

2022-08-19 15:31:50      

缬沙坦氨氯地平片可以治疗高血压疾病,服用后可以有效控制患者的血压。但可能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包括胃肠道反应、支气管系统反应、神经系统反应以及过敏反应等。

1、胃肠道反应:经常服用缬沙坦氨氯地平片的患者,可能会对胃肠道造成较大的刺激,尤其是经常在饭前服用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以及便秘、口干等副作用。

2、支气管系统反应:长期服用缬沙坦氨氯地平片,可能会对支气管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诱发支气管炎、鼻窦炎以及扁桃体炎等疾病,出现咳嗽、咽喉肿痛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3、神经系统反应:服用缬沙坦氨氯地平片,还可能影响到神经系统,导致患者出现头痛、感觉异常、嗜睡、失眠等症状,还可能伴随焦虑、抑郁等情绪改变。

4、过敏反应:如果是过敏体质的患者,服用缬沙坦氨氯地平片后,可能会出现过敏性皮炎的症状,例如瘙痒、皮疹以及红斑等。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有什么副作用?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一种西药,主要成份为苯磺酸氨氯地平,能舒张血管平滑肌,扩张外周小动脉,使外周阻力(后负荷)降低,扩张冠状动脉尤为明显,……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生产厂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

【生产厂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左旋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左旋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副作用能够引起患者心率异常、牙龈增生、胃肠道系统等问题。 1、心率异常:左旋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属于降压类药物,含有钙……详细>>

氨氯地平与左旋氨氯地平有何异同?

氨氯地平片为钙通道阻滞剂,降血压的作用机制是通过直接舒张血管平滑肌实现的。左旋氨氯地平是通过特殊工艺分离了能引起水肿等副作用而没有降压作……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