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中医减肥靠谱吗

2022-03-30 09:19:33      

中医减肥的原理在于调节脏腑的代谢功能,减肥的效果是比较靠谱的,这是因为:

1.中医减肥不会因为减肥而引起消瘦症和厌食症等,疾病也不会引起肠道功能的紊乱。

2.在进行中医减肥的过程中,往往会比较重视提升气血,而且还会让肥胖者的腹胀功能平衡,不会让肥胖者由于减肥而造成气血衰弱的状况。

中医减肥有以下三个方法:


1.理疗方法

艾灸,刮痧,拔罐,针刺等疗理方法能够帮助人提高身体素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而且副作用比较小。

2.中成药

中医减肥可以应用一些中成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能够健胃消食的中成药,物也能选择一些,有利于缓解体内湿热的药物,只有改善好了体质,才能更好的减肥。

3.中草药

荷叶、土茯苓、薏仁、山楂等药物对于清热利湿和健胃消食都有比较好的效果,但一定要在医生的叮嘱下使用。综上所述,中医减肥是比较靠谱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质,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来达到减肥效果。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余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理疗 中医减肥 气血衰弱

老中医减肥茶——中医减肥

老中医减肥茶——中医减肥?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治疗感兴趣,网上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搜索“中医减肥”,对于减肥来说,可能只有中医最健康最安全且……详细>>

中医减肥有效吗 中医减肥注意事项

肥胖不仅影响美观,对健康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减肥就成了很多人的一个目标,目前减肥方法比较多,在中医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方法,通过相应……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中医减肥 药膳推介

说到健康饮食,药膳当然是不得不提的。而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药膳更是最好的靓补方法。不同的女人对药膳有不同的需求,只有正确地对号入座,选择……详细>>

李湘力医生谈中医减肥

李湘力医生谈中医减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