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细菌性皮肤病有什么危害?

2021-12-27 16:32:32      

细菌性皮肤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病,它是由于一些细菌感染皮肤所导致的皮肤疾病,根据病菌的种类症状也会有所不同,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能放任它发展,不然会对自己和生活带来更大的困扰。通过了解一些细菌性皮肤病的危害也能加大我们对其的重视。

细菌性皮肤病又称秃发性毛发角化病。病因尚不明。发病机制还不清楚。好发于婴儿面部,皮损表现为粟粒疹,中央有角栓,有的呈棘刺状,愈后形成皮肤萎缩。主要停止热风干燥、烫发等为治疗。好发于婴儿面部,皮损表现为粟粒疹,中央有角栓,有的呈棘刺状,愈后形成皮肤萎缩。除颜面、鼻部及双颊外,亦可见于颈部及四肢,发生于眼睑部及头皮部者,愈后可形成秃发性瘢痕。有的患者仅限于掌跖部发疹。部分患者可伴发角膜薄翳、视力障碍、畏光羞明、耳聋及发汗不良。接触性病毒性皮肤病,其特点是皮肤接触某些变应原发生风团和红斑。可分为免疫性机制和非免疫性机制2类。非免疫性是由于原发性刺激物直接作用于肥大细胞释放组胺等物质而引起,几乎所有接触者均发病,不须物质致敏。而免疫性属Ⅰ型变态反应,可检出特异性IgE抗体。

日光性病毒性皮肤病,皮肤暴露在日光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红斑和风团。风团发生后约经1至数小时消退。发生皮疹的同时,可伴有畏寒、疲劳、晕厥、肠痉挛,这些症状在数小时内消失。很多病菌都有可能使自己出现细菌性皮肤病,如果患病,不要放任不理,也不要自己乱用一些药物,而是要通过检查,对症下药来治疗自己的皮肤。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