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细菌性皮肤病的症状有哪些

2021-12-27 16:32:32      

皮肤是隔离我们与外界病菌接触的第一道屏障,而有时也会因为一些细菌的感染使自己出现皮肤病,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细菌性皮肤病。对于这种疾病来说,要避免病情恶化,所以要了解它的症状以便自己在患病的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

板层状皮肤病 有些患者在出生时发病有些患者是在出生后不久才发病。临床上可在肘窝、胭窝、腋窝和外阴部出现对称性弥漫性潮红,皮肤上有大片鳞屑,形状有的呈菱形有的呈多角形,中央粘着,边缘游离,重者鳞屑厚如板状或铠甲。皮损部位多见于肘。火棉胶样婴儿 罕见。婴儿出生时,全身被一层塑料薄膜样或火棉胶样薄膜紧紧包裹着,肢体固定于一特殊位置,伴眼睑外翻。生后24小时此膜开始脱落或出现裂隙,可出现限局性或广泛性大片鳞屑。重型者常为死胎或生后不久死亡。轻者鳞屑脱落后很快见好或完全恢复,有些则仍可有陆续局部脱屑。大疱性先天性细菌性皮肤病 临床上少见,一出生就可以得病,表现为灰褐色鳞屑覆盖面积可达到全身皮肤。

比较常见的部位有四肢屈侧或皱襞部位,鳞屑于生后不久即脱去,出现潮红湿润的裸露面,继后又逐渐形成新的角质鳞屑或疣状鳞屑。比较常见的细菌性皮肤病上文已经做了很多分类和介绍,如果自己的皮肤出现这些症状,要到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不要自己滥用其他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细菌性皮肤病

详细>>

细菌性皮肤病有什么分类?

详细>>

细菌性皮肤病有什么危害?

详细>>

皮肤病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病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如何治疗皮肤病患者?我们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是哪种皮肤病,对症治疗是关键。那么皮肤病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详细>>

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细菌性结膜炎是细菌感染所致的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眼病,具有流行性。其主要特征为显著的结膜充血和有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多见于春秋二季。在幼……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