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牙周病主要的分类有哪些

2021-12-24 17:32:54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多时候都会忽视一些疾病的发生,导致了疾病加重,产生了不良的后果,而女性的牙周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对我们的牙齿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控制的话,会发展成不同的类型,那么,牙周病主要的分类有哪些呢?

一是龈炎:主要是局限于牙龈组织的炎症性病变,一般不累及深部牙周组织。

二是牙周炎:在牙周病中常见,主要表现有牙龈红肿出血,牙周袋形成、牙周袋溢脓、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牙周脓肿等。牙周炎以形成病理性牙周袋为主要病变。

三是牙周创伤:由于咬合压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负荷,使牙周支持组织产生破坏的一种疾病。发展缓慢,一般无明显症状,有时感觉咀嚼无力,或有时有隐痛或钝痛感。

四是青少年牙周炎:是累及多数牙齿的牙周组织的慢性变性损害,其特点是大部分患者较年轻,病变发展迅速,以致发病早期牙齿就出现松动、移位、牙周袋形成,然后出现继发感染。发病因素可能与遗传有关。

五是牙周萎缩:主要是牙龈和牙槽骨骨组织的退缩性病变。表现为牙龈退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发生牙周萎缩的主要原因是:牙颈部牙石对牙龈的压迫;该部位牙的长期废用或全身性因素所致;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带来的机械性刺激;修复体压迫牙龈等。

以上就是牙周病类型的介绍。得了牙周病以上类型的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耐心的配合好医生的治疗,还要注意口腔卫生,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牙周病的危害有哪些?

牙周炎是指牙齿表面的细菌,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导致牙龈发炎的情况,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会出现牙龈的出血、口臭、甚至有牙齿松动的现象,会……详细>>

牙周病有哪些危害

患牙周病的人除了牙龈红肿、有口臭外,严重的还会有牙龈萎缩、牙缝增阔、牙齿松动移位,甚至整颗牙齿松脱等现象。这不但有损患者的仪容,大大削弱……详细>>

牙周病有哪些类型

牙周病的分类,若按病理学分类为炎症、退行性变、萎缩、创伤、增生等;若按临床表现分类为急性、慢性、单纯性、复合性、复杂性等;按病因分类为细……详细>>

牙周病对患者有哪些危害

详细>>

牙周病有2大发病因素 须知其有哪些分类存在

牙周病是口腔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患上疾病后可发现牙周组织出现的异常的症状,如牙龈炎症、牙龈出血等,患者可到医院做牙齿的检查来确诊……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