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疾病?

2021-12-24 17:32:53      

牙周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说它严重也不是很严重,但是一旦没有及时的去医治或者在生活中没有注意饮食,进而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或者导致其他一些疾病的发生,那么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疾病呢?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

一是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其中常见的是牙周炎和牙周脓肿。口腔局部存在大量的致病菌,这些细菌可产生内毒素并侵入血液,引起凝血机制的改变和血小板的变性,还可直接刺激血管,导致小动脉痉挛。如果冠状动脉受累,发生收缩痉挛,再加上微小血栓的作用,就会引起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

二是呼吸系统疾病。牙菌斑尤其是牙周炎患者的菌斑可能是呼吸道致病菌的寄居地。调查显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口腔卫生指数值明显高于无疾病者,口腔卫生差者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是口腔卫生良好者的1、3倍。

三是关节炎。有研究显示,造成牙周病的细菌可能会加速早期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展,同时恶化病情。也有研究表明,有牙周病的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会增加,而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很多也会患牙周病比普通人的概率至少多一倍。口腔内的致病菌会造成免疫系统失调,这也许是关节疾患的祸首。

以上就是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疾病的介绍。我们想不到的是一个小小的病竟然可能会导致那么严重的疾病,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加强口腔卫生。除此之外,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会引发哪些疾病?

详细>>

牙周病会引发六大疾病

牙周细菌所产生的酶,也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细菌毒素还可直接刺激血管,导致小动脉痉挛,引发心脏病或中风。详细>>

口臭 牙周病能引发多种疾病

核心提示:口臭,即口腔异味。西方国家把口臭同个人尊严、文化修养联系在一起。口腔预防医学专家则认为,口臭不是小事,它标志着一个国家口腔健……详细>>

龋病和牙周病或会引发口臭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人所共知,口臭并非疾病,主要是口腔卫生不良所致。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卫生知识的普及,大多数人已养成了良……详细>>

疾病名:牙周病

释意:发生在牙齿支持组织(牙周)的疾病。指牙周组织的炎症和破坏,病损范围包括牙龈组织,牙周膜,牙骨质及牙槽骨。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