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皮肤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2021-12-23 17:07:22      

一说起癌症大家往往容易产生一种恐惧心理,而皮肤癌也是癌症的一种,所以听到皮肤癌这样的字眼很多人也会觉得害怕。

毕竟是癌症,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都不小,但是如果可以及时发现疾病的话,治疗的难度会大大降低,痊愈的希望也会更大,这样的话大家有需要了解皮肤癌早期的症状了。鳞状细胞癌初起为疣状斑,或是小的淡红色、淡黄色结节,顶端有角化的顶刺,继续增长,中央破溃,边缘隆起充血。基底细胞癌早期为米粒大的坚硬血疹,或扁平有蜡光样光泽的斑点,上面覆盖黄褐色或暗灰色痴皮,溃疡后边缘有坚硬的堤状隆起。皮肤疣状癌是皮肤癌的一种,属于低度恶性肿瘤,疣或痣癌变的早期都会有一定的临床表现。

在颜色上,通常会表现为黑、棕、蓝等颜色混杂不均,在形状上,疣痣的边缘会呈现参差不齐的锯齿状改变,而且其表面通常不光滑,会变得粗糙且伴有鳞屑,往往会凸出皮肤表面,有时会有渗血或渗液。病变的周围皮肤一般会出现水肿或丧失原有的皮肤光泽,局部皮肤常常有发痒、灼痛或压痛等感觉异常。恶性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度高、转移快的皮肤癌,中国人皮肤中的色素较多,对紫外线有较好的防护作用,恶性黑色素瘤比较少见。

由于黑色素瘤是黑颜色的,比较容易发现,所以如果在指甲、甲床、脚心、手心或身体其他部位发现黑色的斑,而且近期内明显扩大,并容易破溃,或半个指甲发黑了,应该引起警觉,及时到医院检查。对于皮肤癌的早期症状现在大家应该是了解了的,这些早期的症状表现大家如果可以注意到,那么是有利于早点发现疾病的,这样也就能更早接受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玉龙

刘玉龙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中医皮肤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各科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容易患皮肤癌?

可以说皮肤癌是非常凶险的癌症之一,尤其是晚期治疗起来都非常困难,皮肤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必须要警惕其相关的早期症状。详细>>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表现?皮肤癌晚期能活多久?

出于对美的追求,很多人都是重视皮肤的好坏,而对皮肤的健康会有所忽视。不要认为皮肤癌离我们很远,它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出于早治疗早发现的准则……详细>>

皮肤癌早期有哪些表现?皮肤癌晚期能活多久?

详细>>

皮肤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皮肤癌中以基底细胞癌最多见。皮肤癌的早期表现多为红斑状皮损,伴有鳞片状……详细>>

痣变癌 警惕皮肤癌早期症状

说起皮肤上会生哪些肿瘤,很多人可能比较陌生。据有关数据分析,从近年来我国门诊统计的情况看,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等皮肤肿瘤的发病率较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