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牙髓炎的危害有哪些

2021-12-23 17:07:03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中国是一个吃货的世界,对于一些爱吃的人们来说,恐怕大的烦恼就是牙的问题,近些年牙髓炎的高发,让很多人都困扰。牙髓炎一定要及时的发现治疗,如果后期不治,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那么牙髓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髓炎的产生往往跟牙周炎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产生更严重的牙周疾病,比如牙龈萎缩,牙齿变稀,牙齿开始松动,后就有可能牙齿脱落,牙龈坏死,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另外如果得了牙髓炎不进行治疗的话牙周会红肿,引起牙齿疼痛,而且一般的止痛药对此都不起作用,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脸痛,以及牙齿一侧的头痛,这也是牙髓炎不及时治疗的后果。患牙髓炎时,剧烈的疼痛极容易诱发心绞痛,出现心血管意外;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还可因疼痛诱发血压升高。当牙髓炎的感染波及到根尖时,可导致根尖的急性炎症,引起咬颌疼痛、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及全身不适。因患牙髓炎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百分之40左右,从而影响患者的面容美观、发音、咀嚼进食。更为严重的是,牙髓炎的局部感染还可作为病灶,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一些重要脏器患病。例如急性或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消化道疾病、关节炎、虹膜炎等疾病的发生都和牙髓炎有关联。

所以,牙髓炎并不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病,它和我们的全身健康休戚相关。以上就是关于牙髓炎的危害的相关介绍,希望小编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同时也提醒大家牙髓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后期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牙髓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髓炎症疾病,牙髓炎在出现后所带来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牙髓炎疼痛时会采取措施,但他们不知道牙髓炎有……详细>>

牙髓炎的征兆有哪些

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

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