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激光治疗太田痣后吃什么好

2021-12-07 15:01:00      

激光治疗太田痣后,在大约3个月的护理期间,不能吃含色素比较深的食物,比如酱油,短时间避免辛辣刺激、色素比较重的食物,如酱油、咖啡、可乐等等。

另外有獐肉、腐乳、葱、辣椒、韭菜等,因为它们容易引发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而且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要注意防晒,避免暴晒,出门打伞,戴帽子都可以,外出时防晒霜不能少,否则可能会留下色素斑。

激光治疗太田痣后吃什么对伤口愈合好?

1、维生素C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动脉硬化、促进铁吸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伤口愈合,在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许多,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

3、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4、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5、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6、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7、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本文指导医生:
常飞

常飞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整形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综合鼻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面部年轻化及各类美容失败手术的修复,整形美容外科独立手术经验十余年。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太田痣后吃什么好

详细>>

太田痣用什么激光治疗

太田痣用什么激光治疗?太田痣又称眼上额部褐青色痣,眼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眼皮肤黑变病,眼粘膜与皮肤的黑素细胞增多症。1938年由日本的太……详细>>

解读激光治疗太田痣

太田痣是一种脸部色素的胎记,俗称褐青色痣。这种色素痣是东方人最为常见的一种太田痣,一般的患者自娘胎出来就有,有的是在儿童时期开始出现这种……详细>>

激光治疗太田痣疼吗

激光仪治疗太田痣时会感到如同被橡皮筋打到般疼痛,但疼痛感较传统的激光轻,所以激光治疗太田痣是否疼痛不用担心。即便不采取任何的麻醉措施,患……详细>>

激光治疗太田痣价格介绍

治疗太田痣要多少钱与大家的具体情况有关:每个人面部太田痣的大小范围,颜色深浅,肌肤质地都不一样,一般会根据大家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治疗……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