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成年人牙齿矫正需要知道的6件事

2021-11-05 10:30:10      

在开始正畸治疗前,要全面控制牙体牙周疾病,拆除口内修复体。 成年人牙齿正畸须知以下事宜:

1、多数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有牙槽骨吸收、牙龈萎缩,甚至引起牙齿错位,如牙齿伸长、前倾,出现牙间隙或脱落等。在牙周炎存在的情况下移动错位牙,会加速牙槽骨的吸收。因此,在正畸治疗前必须接受必要的牙周治疗,如洁牙、龈下刮治、翻瓣刮治等,当牙周炎症得到控制后方能开始矫正牙。在整个正畸治疗过程中还要根据情况定期做牙周治疗。

2、在正畸治疗过程中可能引起原潜在病症发病。出现疼痛、溢脓、牙齿松动等症状时必须暂时中断正畸治疗,待病变牙齿接受治疗后,方能再继续矫正,有时甚至还不得不终止正畸治疗。

3、有潜在性关节疾病者,容易在矫治中出现关节功能障碍症状。有关节弹响疼痛时,应及时告诉医生加以诊治;正畸前有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症状者,应先请关节科医生会诊。由于其发病机理复杂,正畸只是其治疗手段之一,需要与关节科医生配合治疗。

4、由于成年人已无生长潜力,对颅面部轻中度骨骼不调引起的畸形只能用正畸手段移动牙齿的方法掩饰部分畸形,以改善颜面外观。严重颌骨发育畸形或要求彻底改善面形者,必须通过整形外科手术解决。

5、牙齿紧咬与磨牙症(包括夜磨牙),不利于牙周组织健康,会加重牙周炎症。出现此类症状时应及时告诉医生,加以诊治。

6、患有糖尿病、血液病等全身性疾病,或长期服用类固醇类药物或怀孕,都会影响牙周健康,不宜接受正畸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人牙齿矫正需要知道的6件事

详细>>

成年人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的对口腔卫生的保护意识的提高,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仅是增强美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关乎牙齿的健康的作用。牙齿矫正对于成年……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多长时间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很多人因为牙齿发育的问题或者自己牙齿受到伤害,结果牙齿参差不齐,有些家长比较细心的话会及时的……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磨牙?会损害牙齿吗?

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磨牙?会损害牙齿吗?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口腔中有健全的牙齿可以让自己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而牙齿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进食食物,它还会影响着我们的外观……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