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2021-10-19 15:00:19      

​一个鼻子的好看与否直接形象着一个人的美观问题,鼻翼缩小手术可以全部鼻翼过大的烦恼。那么,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鼻翼缩小是就是将外鼻形态失调的鼻部矫正,以消除增生组织,使鼻子恢复正常形态,它对鼻端或鼻翼肥大、宽鼻、长鼻或是俗称的驼峰鼻、鹰钩鼻、狮鼻等鼻部畸形都是可以治疗的,而且效果很好。

因为每一个患者的鼻部畸形的不同,所以对于治疗果可以做具体的鼻翼缩小手术或是将两个或是两个以上的畸形一起做。

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1、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2、按时服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3、手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触碰手术部位。

4、手术后要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5、手术后两周严禁性生活。

6、手术后两周严禁吸烟。

7、手术后会出现局部肿胀,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改善。

8、手术后两个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鼻翼缩小手术的恢复期

鼻翼缩小手术的恢复期与很多因素有关。所选择诊治的医院不一样,医院的诊治条件也就会有所不同,医生的手术经验也就会不一样,如果医生的术高,那么手术对鼻翼的损伤就会很小,所以恢复起来也就会非常的快,反之如果医院诊治的条件差,医生的术不过硬,那么恢复的时间也就会延长。

另外个人的实际体质也是影响鼻翼缩小恢复期的重要原因,体质好的患者恢复的时间也就会快一些,而体质差的人恢复起来就会慢一些,所以在术前确定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本文指导医生:
常飞

常飞

艾妃媄后医疗美容门诊部 整形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综合鼻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面部年轻化及各类美容失败手术的修复,整形美容外科独立手术经验十余年。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翼缩小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一个鼻子的好看与否直接形象着一个人的美观问题,鼻翼缩小手术可以全部鼻翼过大的烦恼。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的术后护理

鼻翼缩小手术后数周内,外出时戴眼镜可有效地掩盖手术痕迹,眼镜架下垫一些泡沫材料或贴上创可贴,避免眼镜久压造成的不适。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后悔死 6个鼻翼缩小手术后悔典型案例

很多妹子因为自己的天生或者后天导致鼻翼大,鼻翼缩小手术就是针对鼻翼较宽的妹子,很多妹子在做完鼻翼缩小手术表示,鼻翼缩小手术后悔死了,然而……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的术后护理

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后有什么禁忌

虽说鼻翼缩小术效果很好,也被广大顾客所认可与肯定,但不得不说做鼻翼缩小术也是有一些禁忌的,这是每一个要选择做鼻翼缩小的顾客都必须要知道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