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面部抽脂术后饮食注意要点

2021-10-15 12:30:27      

​面部抽脂瘦脸效果是很迅速,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选择要格外的慎重,尤其是在术后一定要做好后备工作。面部抽脂减肥有着五大风险,颜面肿胀,颜面神经伤害,伤口出血、产生血肿或皮肤出现淤青,直觉还会迟钝,同时也会张口困难。因此面部抽脂减肥后后续工作要做好,专家提示抽脂瘦脸后,五种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

面部抽脂风险大 术后四种食物不能吃

1、辛辣及过烫食物

人在食用辛辣或过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燥热、出汗等反应,由于汗液里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定数量的细菌,若手术切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仅不利于创面的愈合,还容易导致局部细菌繁殖,增加术后感染的风险。

2、硬度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容手术,如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颊脂垫去除术、唇腭裂修复术、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术、面部除皱术等,患者在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手术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曾经有一位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后患者,因嘴馋啃了一个鸡腿,结果导致手术切口裂开,不得不再次进行缝合手术。

3、含活血中药的食物

当归、红花、川芎等中药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食用后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甚至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恢复过程。做内切法去除眼袋、小切口去颊脂垫等小切口精密手术者,因手术采用的是小切口的精细操作,术中可能无法做到完全止血,且由于切口小,自行引流的量少,本来就容易发生渗血、皮下血肿等问题,术后若再“活血”,无异于“雪上加霜”。

4、海鲜、热带水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海鲜中的螃蟹、虾等甲壳类动物因含有组胺等成分,很容易引起机体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过敏发生时,皮肤会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常飞

常飞

艾妃媄后医疗美容门诊部 整形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综合鼻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面部年轻化及各类美容失败手术的修复,整形美容外科独立手术经验十余年。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抽脂术后饮食注意要点

详细>>

人流术后饮食注意要点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详细>>

人流术后饮食注意要点

(1)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详细>>

面部抽脂

面部抽脂手术是一种对于改善脸型效果很好的抽脂瘦脸手术,是爱美者很喜爱的改脸型手术。那么,面部抽脂术过程怎么样?详细>>

面部抽脂的危害

脸部抽脂的危害之一,便是面部吸脂留下的伤痕,也是面部吸脂缺点。这是由于吸脂技术不够先进,脸部吸脂的同时容易损害正常的组织。其实这种脸部抽……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