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开眼角需要遵循什么原则

2021-09-14 11:00:20      

很多人都认为小眼睛不漂亮,但是却没有办法改变。随着整形技术的进步,想要变身大眼美女已经不再是一种奢望。开眼角手术就是针对各种由于先天性小睑裂、上睑下垂、内眦赘皮等造成的眼部问题。但是,开眼角手术毕竟是在眼周进行手术,想要确保手术安全性和效果,在手术是也应更加小心。那么,开眼角需要遵循什么原则呢?

专家介绍,常见的开眼角方法主要有两种:内眦开大合外眦开大。内内眦开大是让眼裂增大,让泪泉凸显,达到大眼效果。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较多的方法有:V-Y缝合法、Z成型术法和四瓣法。前者适用于轻度内眦赘皮,后者适用于各型内眦赘皮。而外眦开大是切开眼睛外眼角的部位,延长水平长度,达到眼睛增大的效果。有单纯缝合术和Fucks法睑裂缩短术。前者现在已很少采用。后者适用于麻痹性睑外翻所致睑裂过大者,也适用于因眼球缺失、眼睑皮肤松弛,无法支持义眼者。现在临床上较为常用的主要是内眦开大手术。

专家介绍。在进行开内眼角手术时,应遵循的原则主要有以下四点:

1、内眼角开大手术可和重睑术同时施行时,应注意开内眼角手术时,上睑皮肤位置的变化。

2、内眼角开大手术层次要清晰,由于内眦部解剖结构精细,如不熟悉它们,则可能在无意之中破坏了许多重要的解剖结构,出现无法修复的并发症,如泪小管的断裂。

3、尽量不要去除皮肤组织,局部皮肤看上去多,实际并不多,故在内眼角开大手术时应尽量不要去除皮肤组织。

4、内眼角开大手术时切忌矫枉过正,术前一定要做好手术设计。

本文指导医生:
邸志勇

邸志勇

黑龙江省医院 普通外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非常熟悉常见疾病,多发疾病的诊断治疗,对疑难杂症也有独到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需要遵循什么原则

详细>>

无痕开眼角的原则

无痕开眼角手术时可矫枉过正。无痕开眼角手术层次要清晰。由于内眦部解剖结构精细,如不熟悉它们,则可能在无意之中破坏了许多重要的解剖结构,出……详细>>

开眼角需要注意什么

内眦赘皮是内眼角的一块垂直皮肤皱折,由于这块皮肤会影响眼睛的大小和双眼皮的形状,所以需要做开内眼角手术。这里要强调的是内眦赘皮是一块多余……详细>>

开眼角需要注意什么?

能拥有大大的眼睛是所有女生的梦想。如今整形手术的风靡已经让这个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很多MM在做双眼皮手术时,会选择顺便将开眼角……详细>>

开眼角需要准备些什么

一双电眼让人魅力加倍,为了让双眼更加动人,很多求美者都希望通过开眼角手术来完善,这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眼部美容方式,有效,轻松快捷。那……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