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拔牙后需要补牙吗

2021-09-12 16:51:45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人一些牙科疾病而导致最终需要拔牙的,而拔牙后无疑就会缺失一颗牙齿,对于口腔美观当然是有影响的,尤其前门的牙。那么一般来说,如果拔牙后是不是需要补牙呢?如果不补会有什么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拔牙后应及时补牙,但有些人认为缺一二个牙并不重要,因而不及时补牙。拔牙不补牙,这对牙的生长和人体的健康都不利。拔牙后等待时间稍长一些,牙床愈合得好些,补的假牙也就容易取得成功。

拔牙后不及时补牙的危害:

牙齿缺失不仅会引发中风,同时还会引发其他全身疾病。牙齿缺失后,没有咬合接触或抵抗,会造成对合牙的伸长,上下颌牙咬合紊乱,导致咀嚼效率低下、胃肠负担加重,引发胃肠疾病。口腔内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通过发炎的牙周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

那么拔牙后多久应补牙呢?

一般的医院,拔牙后要等一个月才适合补活动假牙,固定假牙要在拔牙后三个月才能补。但到底能不能补,还要看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定。一个合格的医生是不会"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依照正规程序,修复医生会为病人做详细的全口检查。

可见拔牙后是需及时补牙的,因为缺牙易导致一些疾病,对健康不利,而直接的影响就是美观和咀嚼功能,所以建议我们如因种种原因拔牙后,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合适的时机及时的补牙,以防出现一些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需要补牙吗

详细>>

拔牙后多久补牙

近年来,牙齿问题是越来越多人的心头病,牙痛不是病,一疼要人命,因为蛀牙的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做什么都没心情,这种情况可以去拔牙,……详细>>

拔牙后不补牙有什么危害

牙齿拔除后,如不及时镶牙,可导致咀嚼功能的障碍,加重胃肠负担,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另外拔牙后缺牙处两侧的牙齿因没有牙齿支撑将……详细>>

拔牙后多长时间可以补牙

整形美容专家指出拔牙以后,原来长牙齿的位置会留下一个小凹洞。那么一般要等到这个洞洞长平了,让牙床休养好了以后,才能装上新的牙齿。一般拔牙……详细>>

拔牙后不补牙有什么危害

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