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脂肪胶填充会有哪些风险吗?哪些人不适合?

2021-08-27 14:30:12      

脂肪胶填充可能对一般人来说是个比较陌生的名词,它是指将一些部位多余的脂肪抽取、加工后,填到一些凹陷部位,来达到饱满的一种状态,也是属于医学美容的范畴。但是对于这种操作,我们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脂肪胶填充会有哪些风险吗?

脂肪胶也是一个注射的方法来治疗的,所以它也存在着碰到血管进到血管里去的这种风险。一旦发生也会出现局部皮肤坏死,或者进到血管的末端,如鼻尖坏死进到眼动脉的末端就会引起失明,但如果在正规的医疗机构操作,这种风险相对会低一些。

哪些人不适合脂肪胶填充?

做脂肪胶填充的要求首先就是受术者不能太瘦,并且不能有器质性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肝部的不好等都属于禁忌症。一般手术前会让受术者做相关的体检,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各大器官的功能是正常的,且要有足够的脂肪量才可以进行手术。

脂肪胶填充的恢复期一般要多久?

脂肪胶的填充恢复期很短,做完手术以后,面部只能看到针孔,因此不用做包扎。不过,也可以像注射了玻尿酸那样的来处理,但是它毕竟是手术,医生会给予抗菌素预防感染。脂肪胶的填充肿胀是不明显的,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恢复。

注意事项

对于像脂肪胶填充的这种手术,我们需要到正规机构去做,不能为了省钱,去一些不太正规的机构,这样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做完脂肪胶填充后,我们也要注意休息,让它有一个自我修整、自我完善的过程,还要注意创口部位的护理,以防感染。在饮食上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吃一些刺激之物,以免影响它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邸志勇

邸志勇

黑龙江省医院 普通外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非常熟悉常见疾病,多发疾病的诊断治疗,对疑难杂症也有独到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胶填充会有哪些风险吗?哪些人不适合?

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从古至今大家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浆和油条,对于豆浆的好处大家都可以如数家珍。可以这么说,豆浆可以为青少年正在发育过程中提供营养,还可以让大家……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跑步

人们缺乏训练或身体状况不佳时长跑,容易头晕,这说明身体负担不了这么大的运动量。建议参加马拉松赛或长跑的人,一定要有长期锻炼的基础,赛前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接吻?

牙龈萎缩本身就是牙龈或者牙周疾病的表现。牙龈晦暗,不是牙结石太多,炎症较重,就是有血液系统疾病或者其它系统性疾病,也是需要注意的。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睡凉席?

进入夏季,很多人都会在床单上铺上清凉的凉席。选择一张健康舒适的凉席是健康的一份保障,然而,市面上的凉席千花百样,各式各样,哪种凉席才最能……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