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柠檬文章 > 正文

牙齿美容的5种方法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2021-08-18 15:00:10      

有一口整洁美白的牙齿能够为形象加分,在牙齿发育的过程中,若是骨骼发育不良或者营养不好的话,会影响到牙齿钙化,让牙齿发黄并且松脆,可以通过5款方式让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1、烤瓷牙

牙齿有缺损的人群可以通过烤瓷牙的方式来修复,密合度好。此方法适合于氟斑牙、重度四环素牙,牙齿有残缺或者裂纹、牙釉质发育不全的人群,若是牙龈健康的话能够维持20年以上。但是在做烤瓷牙的时候要把本来的牙齿磨小一些,对牙齿所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有可能会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等。

2、冷光美白

通过冷光美白能够避免对牙神经所带来的刺激,在美白剂里面会含有过氧化氢,属于一次性的而且没有刺激,非常的简单,只要在牙龈外沿涂上一层保护剂再涂抹美白剂,使用冷光美白的方式来照射10分钟左右就能够达到其美白的功效,此方法适合于遗传性的黄牙、咖啡或者茶质所引起的色素牙和中度的四环素牙等,维持两年左右。但是部分人群在操作牙齿的过程中会出现酸痛,比如牙本质过敏等。

3、贴面美白

贴面美白是在牙齿表面覆上一层贴面,能够遮挡已经变色的牙齿,最常见的是贴面以及树脂贴面,牙贴面非常美观而且真实,使用特殊的活性接口材质直接镶嵌在牙齿上,这方法适合于药物性的变色牙以及四环素牙,能够维持十几年以上。

4、牙齿漂白

牙齿漂白是在医院制作透明的牙托,每天晚上把适量的药液挤在牙托上,直接带着牙托入睡,这种方法适合与四环素牙以及中度无缺损的氟斑牙,5个星期左右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一般维持三年左右而且价格便宜。但是不适合于重度的四环素牙,只能会让表层变白而且不耐久,可能会引起牙齿的敏感。

5、洗牙

洗牙也就是使用超声洁牙机去除牙齿表面的菌斑及牙结石,同时也能够祛除比较细小,不容易被察觉的牙齿疾病,维持半年左右,不仅能够美白牙齿,同时维护了牙周健康。

温馨提示

虽然拥有一口美白的牙齿能够提高其魅力,但是也要保证身体的健康,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来做牙齿美白。

本文指导医生:
夏永华

夏永华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儿童口腔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常见病,五官科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容的5种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有一口整洁美白的牙齿能够为形象加分,在牙齿发育的过程中,若是骨骼发育不良或者营养不好的话,会影响到牙齿钙化,让牙齿发黄并且松脆,可以通过……详细>>

牙齿美容有哪些方法?快看看哪种最适合你

就目前情况来说,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自己外貌的重视也越来越高。所以,很多人开始对美容抱有极大的热情,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以前不被大……详细>>

5种常见的牙齿整形方法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详细>>

5种常见的牙齿整形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这样笑起来也变得更加自信,但是一部分人群因为有虎牙或者牙齿不整齐而烦恼,其实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详细>>

阴部脱毛的4种方法 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因为女性生理特点,阴道比较短,容易受到细菌以及病毒的感染,正好阴毛具有防御功能。但是一部分女性认为生长阴毛难受又不卫生,会通过脱毛的方式……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