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红枣加什么可以减肥降脂肪

2022-03-14 13:48:50      

红枣加山楂、荷叶、银耳、陈皮可以减肥降脂肪。


1、红枣加山楂:红枣和山楂共同吃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肝脏对脂肪代谢能力,起到降脂保肝效果。红枣中含有植物蛋白质以及糖类,能增强肝脏合成蛋白能力,促使载脂蛋白把脂肪运输出去,从而帮助减肥。

2、红枣加荷叶:荷叶热量极低,几乎忽略不计,跟红枣搭配在一起,能起到清肠排便功效,促进食物消化,提高新陈代谢。同时也能产生饱腹感,避免摄入太多热量,帮助减肥。

3、红枣加银耳:红枣加银耳热量也比较低,银耳中含有胶质,能吸附胃肠道中有害物质且通过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

4、红枣加陈皮:红枣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有机酸,陈皮中含多种维生素以及陈皮苷,两者搭配在一起能促进胃肠道蠕动,起到健胃消食功效。

虽然减肥期间能吃红枣,但应控制量,因为红枣属于高糖分食物,含糖量达到67%左右,吃多了不仅仅造成肥胖,而且导致消化不良,增加肠胃不适感。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余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机酸 膳食纤维 植物蛋白质

苹果红枣生姜汤减肥吗

苹果红枣生姜汤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其原因是热量低,能促进新陈代谢,饱腹感比较强。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粉丝吗

减肥期间可以吃粉丝,因为粉丝热量并不高,饱腹感比较强,又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详细>>

火龙果加香蕉能减肥吗

火龙果加香蕉能减肥,其主要原因是:详细>>

减肥半夜饿了可以吃什么

减肥半夜饿了可以吃香蕉、苹果、低脂或脱脂牛奶、蔬菜、鸡蛋和燕麦等。详细>>

吃山药减肥还是增肥

适量吃山药可以帮助减肥,但过量吃山药可能会增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