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泛健康文章 > 正文

女人也会肾虚?若出现这5个“异常”,是肾虚的表现

2022-02-25 12:02:07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定着女人的衰老进程,所以各位女性也是需要关注这件事的。怎样知道自己肾虚了呢?这些肾虚的症状要注意。

女人肾虚有哪些表现呢?

1、性冷淡

俗话说,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也就是说在这个年龄段女人的性欲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甚至会性欲比较旺盛。但是如果在30多岁的时候出现性冷淡的情况,甚至会排斥性生活,这一点就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虽然性冷淡并不只是由于肾虚导致的,但是也要往这方面去考虑。

2、掉头发比较严重

中医理论上来讲,头发和肾脏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肾脏比较健康的时候,头发就会乌黑发亮,也不容易掉发,当肾脏出现问题,比如说肾虚的时候甚至头发就会干枯发黄、分叉,掉发也会比较严重。所以女性是否女性想要检查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头发的生长状态。

3、身体浮肿

女性如果在早上起床之后发现自己的身体较为浮肿,尤其是下肢部位,腿会比睡前粗一圈,这就说明肾虚有可能到来了。身体的浮肿不仅让人看起来会变胖,有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的症状,所以还是要好好的注意这件事。

4、发胖

相对于男性来讲,女性本身就是容易发胖的体质,但是女性的发胖会有很多的原因,如果明明饮食一切正常,也在保持运动,但是就是止不住的发胖,就有可能是肾虚导致了。因为肾虚就会会引起人的发胖,尤其是女性的发胖。所以当女性出现发胖的情况,一定要找出内在的原因,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5、手脚冰凉

很多女性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都会受到冰凉,四肢也会将会麻木,并且也比正常人更容易拉肚子,就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中医领域把这种情况叫做肾阳虚。

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会肾虚,并且女人肾虚也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所以应该尽早的发现自己肾虚,并且尽早调理,这样不仅是对于生活也好,对于身体健康也好,都可以把伤害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刘翠云

刘翠云

中医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黄昕晨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表现 女人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肾虚的症状!

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虚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和生育功能,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肾虚也会让女性出现许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