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2018-09-13 07:57:47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的现象,并且还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女人肾虚会出现肥胖的问题,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呢?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1、头发干枯脱落:肾虚会导致女性的头发失去原有的光泽,而且会出现严重脱发的问题,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肾虚,尽量做好肾脏的滋补工作,肾虚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肾虚也会导致女性腰膝酸软。

2、肾虚会引发肥胖:女性肥胖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肾虚主要会引起人体水肿,看上去比较肥胖,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外在形象,肾虚的女性要注意尽量控制饮水量,避免大量饮水,大量饮水只会加重肾虚的症状。

3、眼睑浮肿:如果发现自己眼睛浮肿警惕是否肾虚,眼睛浮肿很可能是肾虚引起的,关注肾脏的健康,改掉不良生活习惯,肾虚会导致体内废物无法正常代谢,因此会出现眼睑浮肿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四肢浮肿的情况。

女人怎样预防肾虚

1、辨肾虚之阴阳:女人最好了解肾阴虚和肾阳虚的症状,肾虚分为多种类型,主要以肾阴虚和肾阳虚为主,如果出现肾虚的情况注意及时进补,同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平时要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及时清除体内废物,减少肾脏的负担。

2、设计合理的护肾方法:生活中尽量做到劳逸结合,并且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平时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减轻精神方面的压力,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虚问题,多运动能够促进人体气血顺畅。

3、对症进补: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可以通过食疗药膳进行调理,具有非常好的补肾作用,能改善肾虚的症状,药补不如食补,平时要选择对肾脏有利的食物,黑豆和黑芝麻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多吃些豆制品对肾脏有好处。

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肾虚会导致头发干枯脱落,并且会导致皮肤出现黯淡无光的表现,肾虚也会导致女性身体肥胖,女人肾虚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滋补,并且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日常要注意劳逸结合,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人这些现象竟是肾虚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肾虚会出现失眠烦躁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情况,女人要做好肾脏的滋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了解肾虚的表现,如果……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失眠多梦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